当前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真是荒唐言吗

来源:书话红楼 作者:xyx2020 2020-03-10

  祭晴雯若是私黛玉,那黛玉进了贾府,也就是十年了。可卿之死,是在她进了贾府四年以后的事。那元春又如何呢?她不也就是在秦氏死了六年以后去逝?那么她的死又意味着啥呢?榴花开处照宫闱!无非是宫廷上下你争我夺,群雄争霸逐鹿中原罢!除了这些事情,它还能再会有啥?
  要说这件事,它也只能是这件事。可它是和谁有关呢?无疑它是跟作者有关。作者不知情,他写不出来。所以说他一定是个知根又知底的人。只是象这种事,除非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文人,那一般的人,他也写不出来。那他会是谁呢?各朝历代,哪一家都有一些御用文人,可这个人,你到底也不能够确认他究竟是谁!这你能有什么法子?还真是没辙!
  元春刚走的时候,老太太八十一,贾政说他已是快望六的人了。快要六十,那就是还不到六十!两年后,贾母八十三:“我到你们家已经六十多年了。”但只是,在贾政头里,还有个贾赦!由此可见,老太太寿年八十三岁,宝玉从家走失,当时贾政六十,贾赦六十一!
  贾母八十三,贾政刚到六十,贾母八十一,贾政五十八,元春四十三!元春前面有贾珠,贾政前面有贾赦。贾政只比元春大十五岁,他比贾珠大多少?他多大生了贾珠?
  果真是荒唐言啊!

相关栏目:
  • 下一篇:触景而生情
  • 猜你喜欢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