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回南辩

来源:书话红楼 作者:雪月溪 2020-03-18

  一句话了解确认《红楼梦》作者笔下大观园址在南方在北方可能吗?
  试试看罢!
  《红楼梦》作者开篇即言《红楼梦》是“假语村言真事隐”!
  贾母众人每每提到要回南!
  那么,据此来看,众人身在南方要回北方是真,处北向南是假。因为是假语村言,真事自是要隐,说明白的事,自然都是假的,真实的事,很显然见,作者是不可能说出口的。那么也就是说,大观园址,是在南方。
  这么说,人许不信。我们来作个了断!
  设定贾母回南是真,那么很自然的,众人身在北方也同样是真的。然何所谓“假语村言”?复何言“真事隐”云?回南是真的话,是不可以说出口的。那么众人身在南方才是真的事实。这是其一。
  设定回南是假,自然身在北方也是假咯!那么众人身在南方,岂非不言而喻!
  由此可见,《红楼梦》之大观园址,一定是在南方而不是在北方。贾母众人,其实是身在南方一直想要返回到北方而已!
  大观园,确实是在南方!





作者:花花不乃 回复时间:2019-09-03 21:49:24
  书中结尾,每说是俄罗斯美女;薛蟠也是做外贸商益的;王熙凤家是负责江口到岸的。
  宝玉懂很多国家语言,是当翻译的。




作者:花花不乃 回复时间:2019-09-03 21:54:41
  清中晚期的写实,无非作者写了下女娲。

相关栏目:
猜你喜欢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