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泡泡·青春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李园 2020-05-06

冬日午后的阳光,有点暖,照在身上,想要昏昏欲睡。
    我站在阳台上,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让阳光尽情洒在脸上,然后鼓起嘴巴,往外慢慢地吹出一口气,就出了一串肥皂泡泡。在阳光的反射下,原本白色的肥皂泡泡好像突然穿上了彩衣,变得五颜六色。不知是阳光照得我眼睛太疼,还是出现了幻觉,我似乎看见了泡泡里面的东西。
    在橙色的泡泡里,我看到了两个女孩。
    偶然间才发现,那两个女孩是我们。那是十年前的事了吧……
    你还记得吗?那天是我们初次相见。我羞答答地躲在妈妈身后,两只小手紧紧地拽着妈妈的衣角,偶尔弹出小脑袋望望,但又立马缩了回来——你知道的,我对生人一直很害羞。
    可你不一样,我清楚地记得,那天你扎着两个羊角辫,穿着一条裙子,傻傻地冲我笑,还露出两颗门牙。你总是待不住,有时候蹦来蹦去,有时候哼着那永远找不到调的歌曲。不知什么时候后,你突然冲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兴奋地对我说:“我们是邻居了!”
    那是我们第一次牵手。从那天开始,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姐妹。在红色的泡泡里,我看见了我们的拥抱……
    两年前的冬天格外地冷,就算穿得严严实实的,也会有风吹进脖子里,顿时不禁让人打个寒颤。
    两年前的12月8日,整个大地都是银装素裹,地面早已积了厚厚的一层白雪。而我的心也累积了一堆雪,冷冷的——因为我们要说再见了。我们站在十字路口,只能送到这里了,向北,就是你要去上海的路。此时,真得不知该说什么,脑海里总是出现一幅幅我们玩耍的画面,怎么赶也赶不跑,泪水就再也止不住了。你的脸被大风一吹变得通红,你还是最怕冷了,当时一定很疼吧。你从书包里摸出一只我最爱的毛绒熊,拍了拍它的头,小心翼翼地递给我,然后贴着我的耳朵,轻轻地对我说:“想我了,就看看它。”
    那一刻对你的爱,全化成了拥抱的那一水间。
    在黄色的泡泡里,我看到了两个城市……
    我倚在家门口的那颗柳树旁——那是我们一起种的,耳里听着我们最爱的歌,手里抱着你送我的毛绒熊,闭上眼睛,想着专属我们的独家记忆,把它印在柳树心里。
    你走在上海的一条街上,带着我送的CD,手里紧握着专属我们的星星。你的脸看上去比原来更成熟了。
    我们穿梭在两个不同的城市里,可心却离得好近。
    所有的泡泡都破了,一切又回到了现状。
    朋友,我只想对你说一句话:青春的路上,有我相伴;青春的故事,有泡泡记下。

  • 上一篇: 成长的烦恼
  • 下一篇:书香伴青春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