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我怀念的

来源:在水一方 作者:悉言 2020-05-08

我不敢相信我们前仆后继浩浩荡荡地迈过中考。
    我不敢相信前方三年是像他们说的如狼似虎血肉横飞。
    我一直以来生活平静温和,我不想在晚自习下课时像打仗般阵势的开始洗澡。我不想衣服洗到一半突然就陷在黑暗中。我不想他们踩着我的头皮一步步上升或者我踩着人家的头皮开始索取什么。
    但命运又都是公平的。我不是天之骄子不是生命的宠儿。我不得不面对单元考周考月考期中考期末考高考
    我不想日子永远紧锣密鼓。我不想凭借接下来的三年青春换回一张录取通知书。但这又是所有人度过那段残酷青春的最好方式和唯一出路。
    每个人在未来三年都是虚伪的。就像我用如此虚伪地方式其实就是想阐明我不想念书。
    高中生活和甄嬛传一个性质。
    然后,我开始怀念我初三的那段日子。
    刚才死党从学校打电话给我。我惊讶继而掉眼泪。中考是生命的一个分水岭。我们站在最远的那一端互相招手流泪,然后看见命运的石刻渐渐升起,折磨着自己也折磨着你。我们各自活的辛苦。并且我们知道我们才刚刚开始起步,我们不像初三,我们看不见光明看不见脚下的路途。哪怕前方是万丈深渊是荆棘密布,我们看不见我们嗅不到,我们仍要装作义愤填膺地使劲往下踩。
    中考完的那一天是下雨的,我混在雨里冲出校门笑着挥手与我曾厌恶的一切说再见。彼时心情大好,觉得我已翻山越岭我已得到想要的。只是如今,我怪自己当时为何不多做错一道题,这样我就会和她们在一起。那么未来三年我便能得到些光亮。
    我曾满怀梦想地走进高中的大门,但是人们面对现实,总要做出让步和改变。其实,如果生命从来就与我们设想的一样,那么命运就谈不上命运了。
    我怀念那个兵荒马乱的初三。怀念那个清晨就开始背诵古诗,深夜依然解题的自己。我怀念试卷像雪片飞来的情景,我一张一张地把他们收好,安心地藏在抽屉然后利索地吃完午饭后回来解题。其实中考地前几周变得轻松了,大家都没有压力。我看着倒计时牌一天天消瘦下去的日期浅笑。大家都在等待盛大的典礼。那是值得尊敬的。
    中考前一周我开始浮躁开是不知所措。于是我带着一本席慕容的诗集。那是可以让我心静的东西。我们坐在床上念起无怨的青春。时间便像流水般的不告而别。于是大家的心静下来了。我们面对了那场典礼。
    我怀念他们怀念那时的一切。生命好像永远就如同一条潺潺的小溪,我们不可能停下来。只是看到沿途秀美的桃花,我在他的身边回旋回旋,然后仓促地溜走。那不是我们该呆的地方。
    如今我一直迷茫一直逃避,我想回到我怀念的那个地方去。
    那里才是岁月清明,静好无恙。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