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花之美

来源:在水一方 作者:蕙@清蕴 2020-05-08

一天早上,小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准备去公园玩。
    她来到公园,看见许多五颜六色的花,美丽极了!这使小红情不自禁地赞美起来。刚想摘下几朵花,就看到了花坛旁边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四个字:请勿摘花!她犹豫起来,她不知道该摘还是不该摘。忽然,小红脑子里浮出一个念头:“就摘几朵,没关系的,谁都看不见,谁也不知道。就摘几朵......”她东张西望,心里很紧张,也没注意旁边的花坛后面有个人,就乘机摘下了几朵。正当小红暗自得意,正欣赏着这几朵美丽的花时,迎面来了一个人。
    他是一个年轻的叔叔,打着一个领带,戴着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小红见了后,连忙把花藏起来,转身就想走。没想到那位叔叔却叫住了她。她张皇地转过身来,把花藏在身后,抬起头用茫然的眼光盯着叔叔。片刻后,小红问道:“叔叔,您叫我有什么事吗?”叔叔亲切地对她说:“小朋友,我觉得你长得和这些花一样美。但我希望你能做到最好。和这些花一样,你知道我所指的另一个美好是什么吗?”“哦?”小红好奇地问,“还有比外表更美的?是学习成绩?”叔叔听了后,语重心长地对小红说:“对,除了外表,学习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除了这两个美之外,还有一种美,这种美就藏在世间万物的身上。”“那藏在我身上了吗?”
    面对小红的提问,叔叔说:“就比如花草。它们把自己的一生都用在了为人们默默的奉献,到了属于自己的季节,它就会把自己的生命和力量汇聚在一起,迸发出来,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献给人们。此时,它们开得多么热烈,多么奔放......但是,属于着它们的季节一过,就意味着它们的生命即将结束。它们就是这样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小红听着叔叔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此时她似乎感受到了自己的自私,花草的无私。
    她明白了:做人不能就自私自利,浪费别人的劳动成果的同时,也体现出了自己的无知。即使自己的帮助很渺小,但是这份帮助会给人一份爱,让自己活的有价值。

  • 下一篇:单薄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