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穷人》续写

来源:在水一方 作者:蕙@清蕴 2020-05-08

由于渔夫一家收养了邻居西蒙的两个孩子,生活变得比以前困难多了,艰苦多了。可是渔夫和桑娜却从未想过要抛弃这两个孩子,他们只是下定决心要把七个孩子养大,让他们懂得什么是人间真情,让他们学会做一个诚实的人。面对困难,他们总是想:“好事做到底,如果我们因为生活困难而抛弃这两个可怜的孩子,那我们以后要怎样做人?这不是愧对于我们的邻居西蒙了吗?我们应该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以后他们长大了一定会很懂事的!上苍也会被我们的行为感动,让这两个孩子将来能够把我们当成父母一样对待。我们总能熬过去的......”
    渔夫一家全靠丈夫支撑着。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不管冒着多大的生命危险,渔夫始终坚持出去打鱼。
    有一次,天气突然转变,下了一场瓢泼大雨,雨好像是发怒一般,越下越大,等了好久,也没有想停的意思。面对这场关乎生命的大雨,渔夫犹豫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和妻子桑娜讨论了一会儿,桑娜对他说:“这天气真是见鬼,谁知道这雨会不会变小,我劝你还是别去了。”渔夫听了后沉默了一会儿,说:“不,我还是要去,不然明天你和孩子们怎么解决饥饿问题呢?”“我......”桑娜早上刚把自己的那份早餐分给孩子们吃了,现在他们每人还有一点食物,自己都还没吃。只能编出一个善意的谎言:“我的还没有吃。我不饿。”渔夫说:“我看你很缺乏体力缺乏食物,缺乏精神。你全部的心血和汗水都为这个家付出了。我身为一个男子汉大丈夫,怎能让我的妻子这样劳累呢?不行,我得去打鱼。”话音刚落,渔夫就拿着网走出了家门。
    有一天,渔夫一家在平平凡凡地过自己的生活,孩子们在海边玩耍,无意中发现了海边的贝壳可以卖到好价钱,于是他们弯起腰,伸出小手,拾起一个个贝壳。桑娜刚想到把贝壳穿成从此,渔夫一家生活就有了好转,后来越来越富裕,孩子们都还听话,他们一家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
    十几年后,孩子们都长大了,有的当了医生,有一个当上了老师,还有两个继承了渔夫的产业,有一个在家里耕地,一个在家里帮助父母干活。这几个孩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孝顺父母,渔夫和桑娜对他们的评价中有这么一句话:“看来是上苍被我们当年的行为感动了,这几个孩子都很孝顺。真理是不变的,好心就会有好报。”
    渔夫一家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们还时常帮助别人,从来不求回报,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 上一篇: 单薄
  • 下一篇:这城这人与我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