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你是我的生命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韩倩 2020-05-06

你是我的生命
    观《你是我的生命》有感
    有一个人,她值得你用一生去爱。
    她对你的爱护,不需回报,这是天经。
    你对她的感恩,不需计算,那是地义。
    ---------题记、
    故事讲述了一个叫桑岩的小男孩,和妈妈一起生活,成长,小时候的桑岩,一直误以为是妈妈害死了爸爸,所以在他的童年中,母亲并不是他全部的依赖,也正是这对妈妈的重要,妈妈的艰辛,妈妈为他所作的一切.......
    学校里有个陆老师,他和桑岩很投缘,对桑岩母子更是百般照顾,自从爸爸过世后,为了让桑岩能和自己生活在一起,桑岩妈妈决定不再嫁,因为桑岩觉得是妈妈对不起爸爸,但陆老师的出现,以及对桑岩妈妈的特别照顾,让桑岩觉得妈妈违背了自己的诺言,这让桑岩十分气愤,他甚至不认这个妈妈了,你宁愿自己的妈妈已经死了,他和邻居家的女孩冰洁说这句话的时候样子可怕极了,他的眼睛瞪得很大,仇恨又随之加深了,为了表示清白,桑岩妈妈买了火车票和桑岩会爸爸的小木屋生活,她抽出抽屉里德书包拉着桑岩走出教室,但被陆老师阻止了,陆老师及其严肃的批评桑岩并告诉他“你妈妈是这世上最爱你的人了,桑岩,你记住,你无论做什么都要对得起你妈。”拎着书包的桑岩妈妈在一边已泪流满面,开始觉悟的桑岩在陆老师的劝告下接过妈妈手里的书包又回教室去了。
    也许全天下所有的孩子都不会发觉妈妈的好,只有长大后脱离了母亲手把手的护航时,才觉悟当初的幸福没有珍惜,
    长大后的桑岩,在专业做老板的陆老师的公司上班,桑岩妈妈一直隐瞒着过去,桑岩爸爸的过去,但桑岩和陆老师一天一天的接近,秘密一点一点地被揭开:陆老师的亲近,竟是阴谋。桑岩在上天的眷顾下,也一步一步的走向那个谜底,最后他在爸爸留下的日记里找到了真相,讲出了连妈妈都不知道的事实。在桑岩的讲述下回忆那段痛苦记忆的桑岩妈妈和陆老师夫妇都颤抖着身体,他们没想到他们及已经逝去的桑岩爸爸当初的所作所为,让无辜的桑岩承受了这一切,上一代的纠结让桑岩度过了多灾多难的童年。也许一波三折的人生才会让人觉得充实,但妈妈的爱护和关心又是桑岩童年中最温暖,最灿烂的一片阳光
    故事结局是桑岩和青梅竹马的南冰洁结婚了,在桑岩的婚礼上,桑岩流着泪,一字一句,重重的说:“妈,你---就---是---我---的---命啊!”者重重的八个字累积了多少年来桑岩对妈妈说不完的恩。而桑岩妈妈的回答更让人为之动容,她说:“儿子的命才是我的命。”
    母子关系就是这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毕竟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啊!即使她伤害过你,但她也是给你接受伤害的资格的那么一个人。
    这个人,看着你从一株小树苗长成一棵参天大树,而自己却从一棵同你现在一样的绿树,慢慢的变成一棵黄褐色,只有几根树枝的枯藤老树等得是你再一次的升温,为了她的希望,活下去,只因她是你的生命,你更是她的生命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