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仰望,厮守幸福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暮流朝至 2020-05-06

    仰望天空,寻找那片遗失了的稻香,曾几何时稚嫩地想,人生的意义从何而喻,又从何失去。回忆里的寂寞,用微笑代替,不知是谁走进我的生命里,又悄悄对我说了别离,小时候一直走的那条小径,泥泞却温馨,总有那么些许人走在路上,一如既往。思索着幸福的定义,哪怕是失去了生命却还微笑的内心,是那么真切的美好。
    曾有个女孩告诉我稻香是最美好的味道,但当我真正领悟到其中的真谛,她却化作天使,不知驻守在谁的身旁。
    繁华城市的角落有个系着碎花围裙的女孩,喜欢把视线混合进阳光的轨迹里,她微笑着对待每一个过往的行人,用稻香味的面包温暖每一个到她店里买花的顾客。她用她纯洁美好的心灵洗涤这世间的污浊与纷争,等待着幸福的降临,微微笑,多么简单的字眼,谁不知道但谁真正品透了它的含义。“不要放弃生活然后只要微微笑”她教会我的道理,我何尝不想,但我们的人生早已与这世界纠缠不清,谁不想有那么纯净的心灵,洒下片片欢心。
    活着,是为了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有多少人不能正视自己的人生,有多少人对自己的人生表现不满,为什么不去好好享受呢,活着的每一天,我们都应该要学会微笑,只有快乐地享受生命,才有什么精彩可言,平淡的生命,没有色彩,要活就应该活得有价值。
    希望,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每天早上醒来后记得塔头去看阳光。温暖的阳光把新的一天照亮,美美地享受这一天的美好我们的人生也不是充满了悲哀与困苦,我们拥有精彩的瞬间,只是看你有没有那种抓住幸福的能力。我们用爱温暖人心,用微笑绽放光彩。阳光照耀下的我们,青春充满华丽,我们希望我们崇敬,明天早晨的那缕阳光,是否一如既往绽放光芒……
    如果我们回不去过去的时光,那么就选择在此地新生吧。回忆里的美好,总会让人向往,但回忆终究是回忆,我们再痛苦地伤心也不能挽回过去的一丝一毫的美丽,那么为什么还要去痛惜,过去的都让它随风流逝,放在心底最深处吧,我们在此刻新生,创造比记忆深处更美好的人生。对过去的依恋只会让我们停滞不前,迈着步子走向那片阳光下的草地,才是我们成长的目的。
    只要曾经刻骨铭心地爱过,一切就都足够了。那个女生在上帝借来的时间里勇敢地面对每一天的来临,她脸上的微笑牵动着我们的心,终于在生命快走到尽头的时候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幸福,那些日子,是她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刻。走的那天,外面下起了“雪”,那个她深爱的人始终守候在她的身边,直到她灵魂飞上了天堂,微笑着闭了眼。
    小优,那个女生的名字,虽已成为过去,但却绽放在每一个人的心底,永远无法忘,还记得那片片稻香,你给予的温暖还萦绕在身旁,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决定微笑着不放弃,走向远方。
    ——致在天堂的小优,读《稻香》

  • 下一篇:刹那,风起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