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我们依然是伙伴——《人狗奇缘》影评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潘康晖 2020-05-06

   我们依然是伙伴
  ——《人狗奇缘》影评
    这是一个让人非常感动的故事,让我们为其中的一些场景牵肠挂肚、泪流满面。因为在我们的心中,依然存在着一份纯洁与善良,存在着一份温暖的爱。我们爱我们的亲人、朋友和陪在身边的每一个人,爱动物、花、草,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爱这个世界。——写前题记
  一
    妈妈,你会不会不要我啊?
    不会。就算你不要妈妈,妈妈也不会不要你的!
  二
    欣赏过电影《怪物》的人,肯定不会忘记,这是一个孩子和一位母亲的一段对话。现在,我们把它比喻在《人狗奇缘》这部影片里也一样合适。只不过这不是恐怖片,而是一只狗追寻主人,最后以生命的代价换回原谅的故事。将片中的爱犬比喻为母亲,将爱犬的主人比喻为孩子。母亲历经千辛万苦找孩子,还真是恰当不过。
  三
    我心想要描述《人狗奇缘》这部影片可以从相遇说起,相遇就是缘。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彼此在不停地相遇。不是所有的相遇都可以使人感到快乐,也不是所有的相遇都可以拥有诗意的结果。所以,我们就应该把那些美丽的相遇叫做缘分;就应该把那些原本不可能相遇的相遇,甚至是用令人惊叹的方式,描绘出跌宕起伏故事的相遇叫做奇遇。
  四
    《人狗奇缘》这部电影里的所描述的就是一次美丽而又有一份忧伤的相遇。电影的一开始是黑夜里一双翻过栅栏的脚。一变了镜头,就看到一个小男孩拿着手电筒偷偷跑向了一大户人家抱了一条小狗。在惊醒主人后抱着小狗拔腿就跑。后来可以看到,相依为命的兄妹灿伊和苏伊,一直盼望着为了工作而出走的妈妈能回到他们身边。在妹妹生日的时候,灿伊偷回的这条小狗作为实现妹妹所渴望的礼物。一觉醒来的妹妹发现枕边多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狗,高兴极了。以为这是妈妈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并且给小狗取名为“心意”。心意就以这样的一种并不算美的方式和兄妹俩奇遇,每天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
  五
    三个伙伴感情渐深。然而好景不长,苏伊在冬日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冰洞,就再也没有爬上来。伤心欲绝的哥哥灿伊却认为这一切都是心意的错,是心意不去救妹妹,从此对心意不理不睬。居然有一天,灿伊背起妹妹的书包离开了这个伤心的地方。他去投靠了一个社会人渣,每天在地铁站以哭赚钱。而不明白这一切的心意,面对主人的冷漠,依然坚毅选择追随主人,追随自己的好伙伴,它要守护他一辈子。
  六
    沿着铁轨寻找主人的心意,总是得不到主人的谅解。尽管如此,心意仍然是执着地追随,守候保护自己的主人。最终,它以生命的代价换来了灿伊的安全,也换来了主人的原谅。回到家的灿伊和心意最后一次拉钩之后,心意就永远闭上了眼睛,告别了这个世界,给它和兄妹俩的奇遇,给它和世界的相遇划上了一个句号。
  七
    《人狗奇缘》里,酿出了一段让人惊叹不已的奇缘。人与狗的相遇是奇特的,过程是跌宕的,结局是悲惨的。然而无论怎样,它都奉献给我们一份感动和温暖。这样一部温暖的电影,哪怕明知是在煽情,我们却依然要为之牵肠挂肚、泪流满面,以为内在我们的心中依然存在着一份纯净与善良,存在着一份温暖的爱。我们爱苏伊的天真、可爱,也爱灿伊的坚毅,更爱心仪的体贴人意与忠诚。我们爱《人狗奇缘》这样一部煽情的电影。我们爱我们的亲人、朋友和陪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爱动物,爱花,爱草,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爱这个世界。
  八
    的确,狗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它很通人性。其实它的要求并不高,只是希望和自己的主人在一起,保护着他们。因为我喜欢狗,从小到大,我不知道养了多少只狗。死的死,丢的丢,送的送,但是我很疼他们,甚至自己不吃,也要给他们吃。现在家里唯一的狗就和电影里的一样,但是头是黑的,身上也有些黑斑,很乖,我叫它阿布。虽然不是什么珍贵狗,但是我一直把它当成宝贝。每次放学回家,它都会去接我。看到它蹦蹦跳跳的,我就知道它一定很想我。其实狗可以听懂我们说的话,只是它不会自己说出来,只是靠一些“笨拙”的行为来表现罢了。爱惜它们吧,因为它们都需要我们的保护。请那些经常虐待狗的人们,松开你手里的棒子,来抚摸一下它。也许,它们给你的会更多……
  九
    人的一生当中总有一些生命在等着我们去相遇。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和伙伴,还有我们的它们——这些让人宠爱有加的狗狗们。我们因为相遇在一起,有一个让人温暖或者悲伤、感动或者感怀的故事。我们的相遇划出我们的缘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