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明白与理解

来源:心情随笔 作者:朱诗涵 2020-05-11

明白与理解
    
    从小到大,从未担心过,有一天要自己学会照顾自己,总以为父母会安排好我的一切,直到军训时,老师要我们自己给自己准备好一切套好自己的被套﹑床单﹑枕套。我这才明白到自己准备好一切有多难。原本我一遇到烦心事,从没想过自己去解决,不开心的时候,就对着每个人发脾气,从未想过别人心中是什么样的滋味
    直到有一天一个同学因为生气对,我发脾气,我心里委屈极了,突然间想起了自己以前对着别人发脾气时,从未顾忌过任何事情,突然觉得很对不起他人,我开始后悔自己总以为自己最大,不开心只要发脾气就够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长大,不再是小时候那个不明事理的小女孩,我已不再是小时候家里那个刁蛮的小公主,或许,我觉得我应该学会独立自主,应该学会做任何事,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活,而不是做任何事都不动脑子,后果不理会,让父母帮我承担后果,我立志以后绝不做家中的小公主,要做一个替父母分担家务的好孩子。
    我已长大,绝不在作家中那个被保护在父母家人臂弯下的小公主。
    因为父母家人为我做的太多太多,,为我付出的也太多太多,这是我永远无法回报给他们的,就算我为他们做的太多,也无法与他们对我做的事相提并论,他们为我做的太多,我应该回报给他们,至少得让他们不再为我担心,难道不是吗?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