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北京日记,一个人

来源:心情随笔 作者:成功在望 2020-05-13

一个人就是一个宇宙,一个小宇宙,或者一个大宇宙,需要我中与你,你中有我,他中有他,需要一个万物和盛的世界。除此之外,一个人还需要得到什么?付出什么?学习什么?请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在这里,请问,作为一个人,你还有什么没有得到满足?你还要为那些事情而努力奋斗?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活着,总有一点精神,总讲一点精神。一个人,若没有一点精神,就应该锻炼和训练出一种好的精神。我们应该相信正义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信仰的力量,只有相信了正义的力量,才能锻炼和练出一种好的精神。世界上没有两片同样的树叶,所有的动植物都各有个性,即使是同一种动植物,个性也是千差万别,两只猫,两只狗,两种动植物间的性格都不一样。两个人,即使是双胞胎兄弟或姐妹,性格也不一样。那么,人与人之间的思想情操,精神面貌,也有好与坏,高与低,勤与怠之分,我们应该学习他人好与高的精神境界。所以,学习也是一种精神与思想境界。
    请问,一个人到底需要什么?一个人需要一片蓝天,一片土地,还需要一个温馨的家园。一个人需要一份真诚,一个真爱的伴侣和几位真诚的朋友。除此之外,一个人还需要什么呢?还需要洁净的水源,清晰的空气,无污的大地,以及和谐的社会。
    请问,一个人就像什么?一个人就像一滴水,一粒沙子,一株小草,一棵大树,有时渺小,有时平凡,有时伟岸。
    请问,一个人生什么?一个人是一片天,一片地,是一方沃土的播种者,一个人有时是你的一片天,一片地,以及你的另一半。
    一个人有时候孤独,有时候脆弱,有时候幸运,有时候不幸。一个人有时候要学会理解与包容,同时,也需要别人的理解和包容。
    一个人可以重于泰山,也可能轻于鸿毛,但只要是人,总会选择忍耐和坚强,总会期待阳光,拥抱春天,向往光明,这个人就是你,就是我,就是他,就是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就是一个人最好的精神,全心全意让他们幸福,就是我们永恒的方向。一个人需要学习与休息,需要适当享受天伦之乐。一个人,怎样活得最有意义,无怨无悔,请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一个人就是一个宇宙,一个小宇宙,或者一个大宇宙,需要我中与你,你中有我,他中有他,需要一个万物和盛的世界。除此之外,一个人还需要得到什么?付出什么?学习什么?请再次给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2012年11月25日于丰台卢沟桥华德公司。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