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血色米儿

来源:短文故乡 作者:ty_晓梦806 2020-04-11

  被卖到这里,已经俩年多了。
  在这枯燥乏味的大炼狱里,他有数次机会可以逃跑,但他没有。
  他这期间,他去过许多质量不同的城市,也看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但他从来没有在众生中找到他想找的那个,从来没有,也许以后也没有。但他已失去所有,只有一丝早已泯灭的希望。
  他就这样,在茫茫人海中,在那如此相似的面孔中,找到一个如此相似,冷酷,无情,面色呆板宛如程序般的人已经很长时间了,在这悠久的岁月里,他一刻都没有退缩,只是在他的心里,悲意愈浓,愈烈,愈发酵。
  在八年前,和他一起进来的人,只留下他一个人,在这里忍受着煎熬,他们都是在逃跑时,被发现带回,然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但他从来不逃跑,他不想死,也不愿死,“我只想见到他们”他想到,这唯一的执念在支持着他不那么快去天堂里。
  现在,他来到了这个繁华的城市,对他来说,什么城市都无所谓,人们都是一样的,为了各种这样那样的利益而奔波劳累,也为了那背叛良心的钱抛妻弃儿。
  在这里,他见了许多所谓的大义凛然的父母,为了区区四五万,将自己亲生的孩子哄着来到这里,那笑眯眯的眼神使他作呕,四五万是什么慨念?他不知道,只知道,不管能买几碗米饭,都比不上自己亲生的孩子!
  只是,他只能在心底强烈的谴责他们,他甚至想诅咒他们不得好死,但他不能说,“妈妈说过,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他想到,于是终究还是没有开口,呵,他也不是这样子被花言巧语送进来的吗?
  来到这个城市,依旧是五光十色的高楼大厦林立,一派现代化的气息迎面而来。在这里,他的任务是乞讨。
  找了一个人多而又比较安静的拐角处,跪了下来,前面早已预备了一张破纸和一只破碗。
  纸上弯弯斜斜地写着:幼年孤,营养不良,今患病,无钱医治,好心人,奉献爱心,心长在,命白岁,那些来来往往的人啊,并不曾注意到某个角落里的他,只有几个年龄比较大一点的,看了看那张皱皱的纸,又仔细的看了看他那张蜡黄的脸,摇了摇头,从口袋最内层摸出几个硬邦邦的爱心币,放在那破碗里,注视着他,叹了口气,听他说几句“好心人一生平安”便淹没在那层浓雾中。
  转眼间,便到了倘午,他也该吃饭了,便收拾一下他的行李,跟着他前面的一个路人,走到了一个寂静无人之处,那个路人自然的随手扔下一个盒饭,便向前走去,只把他的背影留了下来,留给后人欣赏他的威武,他的高大,他的不怒自威,还有他的善良,至于后人怎么评价这么一个伟人,就不是他所能考虑的了。
  他走上前去,捡起盒饭,小心翼翼的,眼里有点光芒,却依然看见少量的米饭上面有几根青菜叶,他发愣了一下,便吃了起来,他像一个垂暮的老人,吃的很慢,偶然抬起头,似在思考什么问题。
  终于动他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泛黄的照片,从中,隐约看出有俩对情侣相扶着,相互依赖,如此祥和而又安宁,他就这样,盯这它,渐渐的,双眼朦胧了,透出血丝来,那血丝以极迅猛的速度聚集在一起,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没有触到哪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只是从它的边缘滑落,掉落在米粒里,那些纯白色的米粒,染成了红色,散发出妖邪的红光,似在向谁控诉这一切。

相关栏目:
  • 上一篇: 惠州天气预报
  • 下一篇:庄周梦蝶
  • 猜你喜欢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