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曾被麻痹过的青春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4

曾被麻痹过的青春
姓名:许玉婕   联系方式:6732301    指导老师:吴秋萍
她是那样耀眼,如同黑夜中那束光芒,始终吸引着他。
    他看到她和朋友们闲聊时露出的笑容,那张白皙的脸颊上,带着浅浅笑意,那对好看的眸子弯成了月亮。
    他看到有男生向她告白,然后,她笑着对那个男生说:“会有人比我更加适合你。”甜美的嗓音,不带任何犹豫的话语。
    他看到她不小心撞到他,略带歉意的微笑,带着一声,“对不起,你没事吧。”随后,他带着呆滞的眼神缓缓道,“嗯...嗯..”
    他知道,他喜欢上她了,喜欢她的微笑,喜欢她的果断,喜欢她对他关心的话语。  只是,他不敢去向她表白,他害怕,害怕自己会像那个男生一样被那甜美的嗓音拒绝。因为,他深深的知道自己的条件有多糟。
    是的,他是一个穷学生,长相也一般,性格内向,成绩也算不上好。他想,那么完美的她怎么会喜欢他这种人呢?
    他是一个穷孩子,但是他真诚,他善良,他虽成绩不算好,却总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把自己所知道的全告诉他们。
    她的朋友和她聊起他,她会带着浅浅笑意,和朋友们说他的好。
    有男生向她告白,她选择拒绝,因为她想到了他。即使他的条件比不上眼前的人的万分之一
    她故意不小心撞倒她,想看看他的反应。看到他呆滞的反应,木讷的回话,转身后,脸上挂着迷人的笑。
    她知道,自己喜欢上他了,喜欢他的真诚、善良、乐于助人,喜欢他的木讷、傻气。只是,她不愿意向他表白,她对朋友说,“我想让他来跟我表白,然后等我们到了很老很老的时候,和他坐在一起,聊着他追她的事,这样,才会有面子。”朋友听了,笑笑,“你呀,总是空想,我看呀,你们走不到一起。”她听了,低头深思,然后认真的问朋友为什么。朋友叹了口气,不语。
    毕业后,他们都没有向对方表白。
    分道扬镳。
   十年后。
   他有了妻子,不如她漂亮。她有了丈夫,不如他善良。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相遇了,他们诉说着自己当年对对方的爱意。然后,两人都呆滞了。
   他说:“我以为你不会喜欢我的。”
   她说:“我也以为你不喜欢我。”
   然后,她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又抬起头,盯着他的脸,说“那现在我和我老公离婚,和你在一起好不好?”
   他也低头沉思,然后迅速抬起头,摇了摇头,道:“我做不到,我不能抛弃我现在的妻子,即使我爱的人是你。”
   正如她的朋友说的,她们没有在一起。只因为她的错过,只因为她爱的他的善良。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