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选择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珂姸 2020-05-04

选择
    诗琪结婚了,嫁给李乐佳,大家都很奇怪。
    诗琪不能说很美,却也不乏追求者,条件不错的有好几个,她怎么就嫁了大家感觉平平的李乐佳?
    “哦,你问我这个呀”诗琪看着给自己做伴娘的余露:“简单,就是他给我换煤气。”
    “换个煤气就嫁给他了,你太便宜了吧。快说,有什么秘密,要不我要急死了。”余露是有名的探秘者,不知道结果因何产生,是不会罢休的。
    “好吧,我的大小姐,我告诉你。”
    诗琪是打工一族的,自己一个人大学毕业就跑的了这个海滨城市,租了一个两室一厅,在五楼,就是自己的小窝。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在这里一住就是四年,并且在这里嫁了人,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半。
    诗琪认识李乐佳是来到这里一年多的时候,家里的煤气没有了,换煤气的师傅听说家里有事不能来,没有办法的诗琪就自己去充,罐子不太重,诗琪掂了掂,拖着气罐下楼。也许是没吃饭的原因,到了二楼诗琪就已经气喘吁吁。
    “我帮你吧。”一个男孩被诗琪堵在了楼梯的中间。
    “不用了,谢谢。”诗琪的话有点言不由衷。
    “你几楼的?我在三楼,刚刚搬来,正好也要看看煤气站在那里,要不你帮帮我,把我带过去吧。谢谢你。”男孩求助的看着诗琪。
    “这……,好吧!”诗琪有点乐意自己的决定,可以帮助别人也可以解决自己现在的困难,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在路上诗琪知道了这个男孩叫李乐佳,也是一个人打工来到这里,以后的交往也是平淡无奇,没有太多的精华和浪漫,就是普通再普通的两个连恋人都不是的关系。
    “为什么?为什么就嫁给他了?”余露不停的追问。
    “我也不知道,就是换煤气呗。”诗琪回想着李乐佳的告白,那是一个月以前的事。
李乐佳帮诗琪的煤气罐放好后,诗琪拿来饮料给他,他突然拉住诗琪的手:“嫁给我吧,我喜欢你,我会让你幸福,我会为我们的幸福努力,…….”
    诗琪一下子把手挣脱,脸上一阵烧热。她没有想到也没有想过,一直把李乐佳当做好邻居,脑子里一片空白。
“你考虑一下,我等你,直到你嫁人的那一天,如果你选择了另一个幸运的男孩,我会给你双份的祝福;假如是我,我就给你一生一世的幸福。来世我听你的安排,若你要生生世世,我就陪你信守承诺。”
    诗琪不知李乐佳什么时间走的,也不知他后面说了什么,木木的,好像傻了。
    要嫁给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第一次成了诗琪严肃考虑的问题,也开始回想自己和李乐佳的过往,梳理下来很简单,好像就是每次煤气要换的时候,李乐佳就会很巧的来借点东西,然后为了表示感谢帮她换一下煤气,两年多了,借的东西无非就是打印纸或纸水杯,也都是在煤气送来时一并双倍还上。过节的时候只要诗琪没有机会回去,他也就在公司里加班,会和诗琪一起过节,没有浪漫但总是让诗琪感到温暖。
    “余露,你说女孩子要嫁的不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吗?也是我的答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