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萤虫时令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4

我们过眼的每丛萤虫,都介于它们生命中最为放肆的时刻。
    ——题记
    叹息,是她们来到这里的第一反应,这里真是个没得比的地方,这是她们共同的最好想法。
    散落于视线中的场景,异常清晰:即是这晚间时段,是一个夏日才会有的。信念是如此的强烈。与至于忘记了欣赏,只是不得不令人重新体味……
    萤虫,没有女生不喜欢星星点点,微弱的光亮其实浪漫到死。一伸手,沾满了那样的朦胧,幻想自己那么美。其实它们也是不会躲开的,它们也想当王子。飞走的是想回家的,都是怕黑的,即使自己那么亮。然而水气氤氲时分的另外,隐去。
    “喂!你慢点啦。”幽暗晚间的河边树林里,这样的脆声格外明显。但是,也只有一个人听见而已。
    “笨呐,走路都不会走,回去看不被你妈训。”这是一个隐含不耐却又一把手把我牢牢抓住表里不一的聪明女孩。但我却还委屈的埋怨浮现在土地之上的树根,亦不是自己天生平衡力的不足而导致衣服上有了那不是很显眼的污垢。
    直到终于到达的目的地。一闪而过眼中的光彩,她硬是快速把我拖过来跪着,跪在这棵已不知多少年的参天大树之下。而我,却还晃着脑袋只顾着一旁令人心满意足的景色。
    她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重复着在电视剧中学到的句子,一只萤虫就那样飞在了她的睫毛边,梦幻到不可思议,震撼了我。因为诚心,所以她没有感觉到。只是我看到了,很幸运,直到现在我都这么觉得。
    她拍了我的头,很重。训斥我的不上心。毕竟,长时间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报考了不同地区的大学,考上了,就很难相见一次,如果没有考上,嗯,谁都没有想过。我开始了我一辈子需要遵守的誓言:“苍天在上,大地在下。我和堇,今日结为姐妹,有好东西一起用,开心了一起开心,伤心了一起伤心。如若违背,天诛地灭!”
    “呵呵,什么烂词,连几个成语都没学会。”她又轻轻拍了我一下,继而就笑起来,然后就坐在了石头上,我也是。
    “那河边老头儿,真是个怪人,就这次这地方帮我们选的还不错。”她一边说,一边抚触了她所靠着的树干,有一只萤虫,就停在那里。
    我轻应了她一下,站起身就想用指尖触碰给我震撼过的光亮,我触碰到了!这种温度,温暖到让我想哭,感应到的堇也起身拥住我。她想告诉我,我们不会分开的。可是我们就要分开了。所以我哭了,湿热的泪滴到她的衣服上,渗透。呵呵,蹩脚的安慰……
    于是,我们分开了。
    于是,即使这里这么美,这么美。我也再没有到过这里。我们会联系,会偶尔见面。
    只是这段时令已经消逝了。结束了,我的萤虫时令。
    
    那时候的我们,划过青春。经历悲欢之后,或遍体鳞伤,亦或破茧成蝶。彼此相知相许,彼此做着让彼此暖心的举动。那时候的我们其实都偏爱美好,快乐,却时常写一些悲伤的文字来掩盖,或许不是掩盖,只是矛盾罢了。然而我是真的喜欢你,堇。喜欢我们一起的时光,和你在一起,我明白我是快乐的。——后记

  • 上一篇: 木言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