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武侠

来源:武侠风云 作者: 2020-05-04

一道身影在丛林中穿梭,一只二阶的妖兽紧跟在他的身后。咆哮声从她的身后传来,是后面的那只妖兽在呼唤着同类。没一会,更多的妖兽应声而来,但都是些低阶妖兽,诺是高阶妖兽,早就去享清福喽!
  那道身影踉跄了几下,她拌到了石头,快要倒下,转头一看,那一群妖兽还在追来,虽说只有五、六只,但对于一个五岁的小孩子来说,却足以让她惊慌了。看着那些不断逼近的妖兽,她心里的全是恐惧,咬紧牙,拼了命的向前跑去。她一个女孩子在妖兽众多的亡日森林里躲上了一个星期,而身上道行尚未开发出来,更何况,她才五岁啊!
  她全家都被鬼雾谷的弟子杀了,那时她偷偷跑出去玩,所以侥幸躲过了一劫,而现在鬼雾谷的弟子却还在寻找她,想要除之而后快, 鬼雾谷的弟子以为她逃进亡日森林里必定会死,所以一个个都乐呵呵的回去交差了。谁又想得到,她能够活下来呢?
  她奋力奔跑着,可前面就是悬崖,她离悬崖越来越近了,她必须立刻做好决定,不然下场只有一个:被妖兽分尸吃掉,跳下去也许还可以留个全尸。思索片刻后,她当着妖兽的面跳了下去,妖兽们的惊诧写在了脸上。
  她紧紧闭上了眼睛,没几秒,她感觉浑身湿漉漉的,都是血吗?她睁开眼一看,并没有她想像的血腥的画面,她只是掉进了一条小溪,小溪里很舒服,有淡淡的能量感传来,补充着她所剩不多的力气。
  一睁开眼,并不是美丽的景色,而是一片雪白的世界,像天堂一样地存在着,要多美有多美,她赶紧站起身来,发现在她的面前有一个像虚幻的人,和这片雪白的世界一样,是一尘不染的。
  在她看的入迷时,那虚幻的人影竟然开始说话了,人影渐渐清晰,像天使一样美,可她不知道的是:那虚幻的人影就是女仙。
  女仙:“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你,你是谁呀?”
  女仙:“我叫许紫铃。”
  女孩:“你就是百年前成神的女仙?”
  女仙可是人人皆知的大人物,神,对于人来说过于强大,所以成神的人非常少,所以神很得人的尊重。
  女仙:“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
  女孩手足无措的绞着湿透的衣服,大眼里满是害怕。
  女仙:“孩子,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是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女孩的防备卸掉了几分,也不那么害怕了。
  女孩:“我要怎么帮你?”
  女仙:“我想要自由,神规里说了,只要将体内的部分道行、灵力灵气和我制符、炼丹的方法传授给你就就行了。你愿意帮我吗?
  女孩:“俗话说的好‘朋友有难,自当帮助’,我怎能不管?”
  女仙:“修炼的等级是——后天、先天、暮天期、重天期、子天期、鸣天期、昊天期、名曰期、知玄、德玄,之后便成神。后天到暮天期是打基础的时候,要努力修炼;重天期到昊天期是练气的时候,名曰期和知玄是固体的时候,而德玄,便有了一半的仙力和仙气,你明白了吗?”
  女孩:“我懂了。”
  女仙:“修炼中,所有的级别都分为九层,现在来说说炼药和制符。炼药的方法会了,炼药的等级就会逐渐提高,丹药一共分为九品。符是一种很好的东西,无论实力的高低都可以发挥出它最好的作用。符也分为九品,分别是:
一品:符。
二品:符箓。
三品:符签。
四品:符阵。
五品:符签箓。
六品:符签阵。
七品:符签集。
八品:符集。
九品:符集阵。品数越高,威力越大,也就更难制作。每一品都分为顶、上、中、下,四等,你懂了吗?
  女孩:“我懂了”
  女仙:“现在放松,我要把我部分记忆和能量传给你。”
  女孩盘腿坐直,让身体放松,金光一闪,便有一种很舒服的东西进入她的身体里,慢慢的,金光暗下去,而女孩的灵脉却变得金光闪闪,身上有着金色的纹路,没一会,金色的光芒消失了,取代它的是一种莹玉色,如同月光一样的颜色,使她几乎在夜空下隐形了。
  女仙手一挥,一个光罩将二人的身影围起,她们看得见外面,而外面的一切都看不见她们。
  女仙:“记住,从今天开始,你叫许紫菁,从你醒来之后开始,一直向北走。被告诉任何人我在这里”
  许紫菁一直默念着:“我叫许紫菁,我叫许紫菁,我要向北走,向北走。”
  女仙手又一挥,一切都恢复了正常,许紫菁脑中金光一闪,睡了下去。
  她躺在草地上,一切妖兽都被她身上散发出的金光逼出几百米远去,她身上的金光越来越亮,照的周围几百米几乎像白天,体内的杂质被她不断的排出去,灵脉变得更加通畅。
她睡得很沉很沉。女仙站在离她不远处欣慰的笑了。
  她这一睡,就是一个月。
  她醒来之后,发现身上黏糊糊的,低下头一看, 皮肤外层裹着一层灰色的物质,想必这就是体内的杂质吧!
  许紫菁坐起来吗,伸了一个懒腰,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洗净皮肤。坐下来催动女仙教她修炼的的步骤,运转丹田,一股热流从她的丹田处散开,全身都暖暖的,很舒服。
  她试着操控了一下灵力,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后天第九层的灵力了,但是还不够,她要变得非常强大后,才可以去为亲人们报仇血狠,端了鬼雾谷的老巢。
  女仙从远处走来,手中托着大餐,似乎早就料得许紫菁肚子已经在咕噜咕噜叫了,见女仙走来,许紫菁连忙迎上去,女先将手中的食物给许紫菁,便坐在一旁看许紫菁狼吞虎咽的样子,嘴角不自觉扬起微笑。
  女仙没有孩子,现在是把许紫菁当成自己的孩子了。
  等许紫菁吃完才发现女仙哭了。
  女孩:“你你怎么了?”
  女仙:“我没事,你先去玩吧!”
  女仙转身回到了屋内。
  蓝天、白云,草地上还有着一个小女孩,默默地下定了决心——一定要为亲人们报仇!

  • 上一篇: 断魂三部曲
  • 下一篇:天道传承考验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