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闯红灯

来源:小说故乡 作者:李将 2020-05-18

    一阵刺耳的哨子声突然传了过来,原来是小梅闯了红灯。一个交通警察迅速跑了过来,二话不说,拿起笔就要在罚款单上写。

    小梅因为有急事,所以才抱着这种投机取巧地心理闯红灯的,不料被交警逮个正着。小梅惭愧地低着头不敢正视交警,像个犯人似的。

   “你知道你闯了红灯了吗?”交警问道。

   “知道,能不能饶了我这一次?”小梅乞求道。

   “当然不行,如果每人都原谅一次,谁还遵守交通规则?”交警斩钉截铁地回答。

   “可是我没带钱。”小梅着急地说,几乎要哭了出来。

   “那就让你的家人来送钱。我告诉你,像你这类人我见多了,没一个能从我手中逃脱的!”

    ……

   “姓名?”
 
   “梅婷。”

   “年龄?”

   “17岁。”

   “住址?”

   “张家街12号。”

   “父亲在哪里工作?”
     
   “公安局。”

   “公安局?……我说这……不……你别那么激动,小妹妹?不就是闯了一次红灯嘛?下一次注意点不就行了吗?”

   “可闯红灯是犯法的!”

   “法律不外乎人情嘛!再说了,有道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要你下次稍微注意点儿,不就行了嘛!今天的事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那罚款……”

   “不用罚了,念于你是第一次,可以原谅!——对了,如果你爸爸方便的话,请他在局长面前替我多美言几句,我叫王佳强,大王的王,佳品的佳,强大的强。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他能把我调进公安局去——哦,你爸爸在在局里是干什么的?”

   “清洁工。”

   “什么!……清洁工?……我说梅婷呀,这闯红灯可不是件小事啊!国家对交通管理可很重视呢!看你就17岁,还未成年就骑摩托车,这有多危险啊!不行,我身为一名执法者,不能徇私包庇,执法犯法,我要罚你的款,我告诉你,我罚你的款是为了你好,给你一次教训,并且我还要告诉你妈妈,让她以后多教育教育你!”

   “对了,你妈妈在哪里工作?”

   “公安局。”

    交警一听,冷笑一声。

   “你妈妈叫什么名字?”

   “宗华。”

   “宗华?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你妈到底是干什么的?”

   “是局长。”

    小梅说完,就委屈地哭了……

  • 上一篇: 冲动记
  • 下一篇:让座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