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爱,在雨中停止

来源:小说故乡 作者:纷飞的雨季 2020-05-25

听着录音机里飘扬出的流行音乐歌手在其中唱着一首首情爱之歌。窗外雷声大作,不一会,下起了倾盆大雨。
雨,雨,又是雨。似乎我的一切烦闷之事都在雨天发生的,今天亦是如此。呆坐在窗前,又想起那年之事,眼泪静止不住往下流。
谁都不会相信,眼前这个对雨滴都会落泪的女孩,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假小子”。小时候的我,是一个顽皮的不能再顽皮的女生。淘气过分,自然会有“上级领导”来管制我。“直属领导”(偶的爸妈)太忙,便委托“董事长”(偶的奶奶)来管制我。
唉,第一天与奶奶交锋,自然得客气点。只简单的闹了回失踪,让奶奶从早上找到晚上都没找到,直到奶奶炒菜的香气把我从树上勾引下来,第一回合的游戏宣告结束。
第二回拆了手电筒,第三回不但拆了东西,还不忘闹失踪……时间长了,奶奶也开始合我斗。用武力?可惜不管用,她打我时,我早就爬上了树梢。用智力?可惜,她的智商还没我高。最终,奶奶想到了用故事来克制我。每天晚上,奶奶总是给我讲故事,讲村里的事,讲她年轻时的事。就这样悠悠荡荡几年过去了。老爸老妈接我去上小学,那时的我,竟不懂得留恋,只是傻呼呼的跟着爸爸妈妈回了家,却未曾明白她一步一步送我们前行的意义。
每当想起这件事,总要骂自己笨。怀疑自己当时是否真的大脑迟钝,却不能明白那每餐必有的鸡蛋的意义,那每当你闹事总是想找你的焦急的眼神的意义。可当现在,在想拥有那种生活却是不可能的。
小学的我,已变的稳重起来,再也不会闹失踪了。不知在哪个阴天,接到一个电话,奶奶心脏病突发,快不行了。此时,天空下起了雨,就如我的心情一般。当我坐车赶到时,奶奶就已昏迷过去了。我扑过去,拉着她的手,不停的喊:“奶奶,奶奶,你快醒醒啊!我是润儿,我来了,你快睁眼看看我啊!”我的眼泪如天上的雨般,倾盆而出,我却不愿擦去眼泪,生怕一擦眼泪奶奶就会从眼前消失。不知过了多久,奶奶终于睁开眼,看到我,笑了,说:“润儿……来了?……柜子里……”奶奶说完这句话后,便闭上了眼睛,嘴角还挂着笑。握着她冰冷的手,我知道,无论我怎样呼喊她,她都不会再醒来了。当我含着泪打开柜门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柜子里,放着一盘炒豆。是我最爱吃的。看着豆子,我才真正体会到那眼神,那每餐必有的鸡蛋,那最后一次通话时的声音的真正的意义——那其中饱含这一个奶奶对孙女无限的爱。
最后,那碗炒豆被我和着眼泪吞进了肚子,那味道之中满含心酸,也饱含着深深的痛。
在那个雨天,我失去了一份最珍贵的爱,也吃掉了一碗最珍贵的炒豆。

  • 上一篇: 戴维尔城堡
  • 下一篇:叶的奉献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