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叶的奉献

来源:小说故乡 作者:纷飞的雨季 2020-05-25

 叶的奉献
  叶,无声的在空中飘荡,似乎整个生命都只有这唯一的价值,似乎上帝不曾懂得怜悯,怜悯这些为大地奉献了九月之久的叶。
叶,或许只能走这么久,他的生命就是如此默默的来,默默的去,不像春天,还未到来,梅花已在迎接他;也不像冬天,还未到达,却已有东风为他奏乐,夹道欢迎。
叶太悲哀,当长出第一片绿叶时,没有人说“啊,新叶长出来了!”顶多只有一句:“啊,春天来了!”叶努力使自己长大,长的浓密,供人们纳凉,人们却将功劳赋予树,甚至连一丝微笑都没有留给他。当叶的生命走到终结时,枯黄的叶便离开了朝夕相处的树,依依不舍的跳向大地,此时,诗人们争先恐后的吟诵着秋,或许用它来衬托秋的悲凉。但是,没有人为他写诗,因为他永远就是一个配角。
叶,是坚强的,他从未因没有人赞颂他,没有人不当他为主角而不去发芽、成长。他只是默默的向前走,默默的为大地留下一丝绿意,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着。即使在树干上多停留一会儿的机会都没有,它还是毫无怨言,因为叶的生命就是这样。
命中注定叶的生命就是这样,它只能承受一切,承受一切的酸甜苦辣而毫无怨言,所以叶太伟大,叶的伟大是万物所不能及的,当你看到昙花一现的悲哀时,请不要叹息,叶的命运才是真正的悲哀。漫漫的九个月,深秋的悄然逝去,不求回报,不求赞美。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们啊,请你在落叶面前低下你那高贵的头,和叶站在一块时,你会感到自己是多么渺小,而叶是多么伟大。
这,才是叶的高贵之处。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