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小说作坊

宿建德江

来源:小说故乡 作者:祁玮璇 2020-05-25

宿建德江
夕阳安静地悬在远方的山峦,孤帆收拢起张开的心事。摇动的橹,是一位流落他乡的鱼么?
江面上,风用手指,拨响了涟漪的琴弦。千里的乡音,缓缓地流过记忆的河床。
一叶小舟,如一节离愁泊上了江岸。今后的日子,它还能载动多少不堪回首的往事和风雨?
船舷上,怀抱酒壶的诗人,在淡淡水雾里张着半梦半醒的眼睛。
这时候,有一有一阵鸟鸣隔河飞来,有栖落进了草丛中的暖巢。四野茫茫,大地比天空更加苍茫和空旷。一层薄暮,被最后一抹阳光涂上了斑斑驳驳的沧桑。
树林欲隐欲现的伸出枝条的手指,拉开了黑夜宽大的帷幕。在这场没有主角的表演中,谁会成为今夜唯一的观众?降水沉淀起一天的风尘,清澈的如老家那口深幽的古井。
半瓣弯月,蹑手蹑脚的爬上船梢,偷偷望了望水中的倒影,然后又有点害羞地拉过一片浮云,遮掩住半个身子。诗人走到船沿,探出头,水面上,映着一张憔悴的脸,犹如一枚飘零的叶;脸旁,是一轮温暖的月。很亲,很近,也很静。晚归的渔歌荡过,一江的恬逸,又碎成了千丝万缕的忧伤

  • 上一篇: 满天的星星
  • 下一篇:二号病院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