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阿清和阿耿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阿耿是村子里有名的老实人,庄稼汉一个,每天勤勤恳恳在地里干活,爹妈早死,就留下他和他妹子阿玉。阿玉还小,阿耿其实也比阿玉大不了几岁,偏偏这个男孩独自承担起了家庭的责任,再加上邻里乡亲帮衬,阿玉勉勉强强上了大学,听说还找了个对象,挺不错的个小伙子。

过年了,阿玉也该回来了。阿耿蹲在火炉旁,念叨着。“哥!哥!”外面突然传来声音,阿耿慌忙站起来,朝外望去。只见阿玉提着大包小包回来了,旁边还跟着一个女孩,也提着大包小包,那女孩愣愣的看着阿耿。

“玉,这是?”阿耿迷糊地看着一旁的女孩,一旁的女孩也是农村人,长得还算清秀。“哥,对不起啊,打扰你了,这是我同学,具体等会儿再跟你解释!”阿玉调皮的眨了眨眼睛。阿耿也不再追问,替两个女孩接过行李。

阿玉和女孩捂着嘴巴偷笑,阿玉偷偷捅了捅阿清的胳膊,“阿清,我哥怎么样?”阿清不好意思的笑了,“具体还是看你哥啊。”

‘那好,说定了哈!’阿玉知道阿清算是同意了,赶忙道。

阿耿将一堆行李堆在炕上,正好阿清阿玉也回来了。他们围着坐在桌子上,“哥,那啥,这位是阿清。”阿玉有些担心阿耿会生气,“哥。她会小住几天,那啥,你看可以吗?”阿玉犹豫着开口。果不其然,阿耿皱了皱眉头,“阿玉!你这从小淘气也就算了,把人家姑娘拐到咱家来,告诉阿清父母了吗?”

阿清笑着开口道:“哥,已经告诉了,现在就看您同不同意了。”

阿耿松了一口气,“那就好,我家阿玉刚好缺个伴儿,谢谢你了,阿清。”

此后,阿耿和阿清关系愈来愈近,过年那天,二人正式确定关系,而阿玉也松了一口气,笑道:“哥,阿清,你俩终于在一起了,不枉费你妹的一番苦心啊!”阿耿和阿清假装生气的看着阿玉,却都不忍心责备她。

……

感情就是处久了才出来的,阿清和阿耿亦是如此。而阿玉,早已准备和对象结婚了,听说,他们的婚礼还将在一起举行。阿耿老实了一辈子,终于熬到头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