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指路人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春天就是一个雨季淅淅沥沥的小雨,从天上飘落下来。像牛毛一样细,像针尖儿一样洗。不过即使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地上会聚成一处处小水洼……天色已经尽晚了刚放学的我在雨中穿梭着。

我低着头使劲往前跑在雨中被雨吹打着。突然好像被反弹了回来。我撞到什么东西了吗?抬头一看,一个黑影出现在我的面前。位是量,我撞到人了,该怎么办呢。心想要不趁他还没起来,赶快跑吧万一他再说撞出个什么病来赖上我。他抬头盯着那个人被我撞倒在地。还没来得及,等我说对不起。那个人首先说话了小朋友,你有没有受伤。要不我带你去医院看看?我盯着他震惊了是我撞到了他他却问我有没有事。我赶紧说我没有事,没有事。你呢,有没有事他连忙说哦,不要紧,没有事没有事。我才意识到我这种想法的错误。不能把所有的人都当成坏人。在雨雾中,我看着这位中年男人。

大伯,要不我送你回去吧!然后他说没事,我自己回去吧,手在一旁摸索着什么。过了几秒钟,摸索到了他的手杖。不是吧,他是一个盲人。他们一说木人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前方。他说小朋友赶快回家吧,要不你的父母该着急了。我连忙说没事大伯,我还是送你回家吧,你一个人不是很方便。她也就不再拒绝了,说谢谢你啊,小姑娘。

我扶着她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心里想,哎,真可怜,还被我撞了一下。就在这时,我盯着他的脸庞看。突然脚下好像被什么绊着似的。然后差点摔倒在地心想今天真是倒霉,接连摔了两脚。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下水道的盖儿被人移到了其他地方啊。大伯问怎么了我说有一个下水道的盖,估计被人移到其他地方了。我说没事,咱们走吧可大伯去说,那个井盖儿在附近吗?我说就在不远处他说这下雨天路人行走着急一不小心掉下去就会很危险的。然后我就又摸索到那个井盖儿。使劲全身力气把他往后拉。我在后面给他指挥着方向。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井盖儿终于盖好了,我看着他好像形象变得好高好大。

不过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的眼睛也不知道是水,还是泪。

他是一位盲人,但却是我人生的指路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