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读书让我快乐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生活中,我们可以接受到丰富多彩的世界。画画.唱歌.跳舞.看报······都可以给我们带来乐趣.但是读书是我的最爱,也最让我着迷.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周恩来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离不开书,书也离不开我们.书本就像有一种奇怪的吸力,不知不觉就把我吸到了它的身边.

第一次接受书本的沐浴是在我小时候。那一天是我的生日,妈妈买了一本带有拼音的公主童话送给我。我好奇的打开了第一页惊奇地叫:“妈妈.妈妈,你看这个小姑娘被关到纸里去了,快把她救出来吧”!妈妈把书从我手里拿过对着我说:“凡凡,这个东西叫做书,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东西,你不是喜欢旅游吗快去书里面旅游吧”。我谢过妈妈后,就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到书里去旅游啦。我看到巫师假扮长发公主王子却一如既往的爬上辫子,不知不觉的说了一声;‘小心啊’!妈妈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赶紧跑到我的房间里看了看,看到我平安无事的坐在椅子上才松了口气。

听别人说‘蜂蜜固然甜,却甜不过书籍;世界固然大,却大不过书籍’。我不禁感叹:'哇,书籍这么神奇呀’.书籍好比导师,上再多的补习班也抵不过一本深奥的书;书籍好比我们人生路上的照明灯,开再多的灯泡也不如一本书亮;书籍好比一次旅游,就算到不了也可以看到。书籍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悲伤.兴奋。一本好书对我们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你们想和我一起旅游世界吗?那就和我一起看书吧!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