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外婆对我的爱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这里很少会下雪,一般都是十分温和和煦的天气。连冬天都是这样,很少会下雪。从小,就喜欢晶莹剔透东西的我,真是十分渴望雪。在上海待了五六年,我终于盼到了一场大雪,真是开心啊!我很久都没有看到雪了,也是因为那场雪,我忘乎所以,都忽视了一份最真挚的爱,我也因为那个雪夜而后悔内疚……

我和同学在学校的操场雪地中玩了许久。直到一轮明月缓缓的升上天空,我这才发现,已经不早了,我依旧蹦蹦跳跳地拿起书包。我兴高采烈地一步步往校门口走去。我抬起头,竟然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个并不高大的身影,甚至还有些矮小,校门口已经十分空荡了,没有多少人还在那里静静的等了。那个矮小的身影显得十分明显又突兀。这,这……外婆这么还会来接我?我以为她不回来了的,突然想到我在操场上玩了那么久,那么外婆到底等了我多久呢,我难以置信……

风雪交加中,一个老人正微笑着朝我招了招手,脸上带着可以包容一切的微笑。她看上有些疲惫,又是那么的慈祥。是外婆!这么冷的天,外婆竟然还依旧来坚持接我,我愧疚极了,我竟然让外婆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雪地中等了那么久。外婆依旧笑着,还是昨日那么温柔的微笑。可是,我的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就掉了下来,我低下了头,赶紧把眼泪擦干,怕别人看见,更害怕让外婆看到。我连忙向外婆奔去,外婆连忙着急的关切说:“别跑别跑,小心点!不急的……”外婆的话还包含着那么多的柔意,还是笑眯眯的。她一遍帮我小心的系上了围巾,一边问道:“冷吗?”我一时说不出话来,呆呆的站着,眼泪又不小心打湿了眼眶,东风无情地在她脸上留下一道道痕迹。我心里暗暗发誓,我以后再也不会让外婆的爱错付,再也不会让她操心了。

我和外婆又并肩走在回家的道路上。我知道,无论走到哪里,那个与我并肩同行的人时时都在。她的微笑给予了我无限的力量……冬日中的雾尚未散去,可迷雾中的我却不再迷茫了,我看到了那个曾经与我肩并肩同行的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