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夏日旧事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炎炎烈日的夏天时,总会发生许多的事情。一件一件事都铭记在我心中……

儿时记忆的外公十分的严厉,整天凶巴巴的,让我十分惧怕。又一个炎热不已的日子,知了在窗外大声地唱着歌,可烦躁的我早就无心做任何事情了,想吃冰激凌的念头成为了此时唯一的念头,我十分渴望。哎,如果能在那么热的天气里,能吃上一颗冰凉可口的冰激凌,啊真爽啊,甜美的冰激凌真让人渴望,但是这只能成为我的一个梦了啊。可是,因为对外公的惧怕,这种疯狂的念头实在不能转化成行动。正当,我荡漾在吃冰激凌的美梦中,只听见家里的铁门开了,我朝门口一望,啊竟然是外公?我惊讶的跑出房间,发现外公手里还拿着一个熟料袋?咦?外公买了什么东西啊,一向以节俭为美德的他可是从来不会乱买东西的啊。

我发现他把熟料袋里的冰激凌放入了冰箱中,唉,我看到了好多我爱吃的口味啊,啊好想吃啊,可爱多,梦龙,三色杯……受不了了。我大声兴奋地问道:“这,这些都是买给我的吗?”我还有些难以置信,我的美梦竟然成真了。外公抬头望了我一眼,没啃声,继续忙着自己手上的事情,可是眼神中却透露着关切。于是,我心想,肯定是给我买的吧。我立刻拿出一根冰激凌飞快地拆开包装吃了起来,唔真好吃冰冰凉凉的。我刚想和外公道谢,可发现外公满头大汗的,汗流浃背,连穿的白背心都浸湿了,头发上也挂着汗珠。他看着我,嘴角露出微微的弧度,却让我捕捉到了。我愣愣的,看着手里可口的冰激凌,却有点想哭。从此,我对外公有了新的看法,对于他一直对我的严厉也有了改观,有个念头不知不觉地生根发芽,原来外公也是爱我的,他也默默的关切着我……

有时候,有些爱默默无闻,你也许并不知晓,有时候,有些付出,悄悄地静静地,也许你没必要知道,只要能感受到就行了,有时候,有种感情,就是这样,不热烈却细水长流……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