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长大了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时光从手掌的缝隙中慢慢的溜走了,小时候的乐趣也再慢慢的消磨。作业日渐繁重,生活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烦恼,再无童年之美好,再无童年之悠闲,也再无童年之纯真了。只是,偶尔回忆起祖母给我梳头的乐趣,甚是想念当初美好的回忆,可金色的回忆也一去不复返了。有些回忆,只能怀念……

偶然的一次,我早早地完成了作业,终于舒了一口气,懒懒的活动一下筋骨。祖母轻手轻脚地来到了房间,满脸堆笑:“一一,作业写好了吗?”我开心的点点头。祖母惊喜的问道:“那,那我帮你梳梳头吧?”我想起祖母小时候帮我梳头的乐趣,我又点点头,说了声,好。许是年纪大了的原因,祖母的手也不再那么灵巧了。她的动作缓慢而又僵硬,我沉思着数学题,没有看祖母,任由她随意摆弄着我的头发。十分钟过去了,我略带期待的走到镜子面前,看到镜子面前的自己,吃惊不已!指着镜子面前的自己,说道:“哪有十四五岁的人,还扎麻花辫的,你……”我的声音中包含了愤怒和无奈!我又看向了镜子中的自己,一米六几的个子,宽大的校服随意套在了身上,头上却顶着两条极其可笑的麻花辫,乡土气味十足。祖母弯着背,低着头,不声不响的走出了房间。隐约中,我看到了她眼角的晶莹,心中有些不是滋味了,可曾经终究回不去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