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我变了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这几天,和我们家一直断了联系的奶奶,突然要来上海照顾我。把我打了个措手不及,按理来说,小时候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的我,应该笑呵呵地迎接奶奶。可是,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奶奶了,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当初见到奶奶的那种喜悦感,已经开始变得越来越淡,对于奶奶的爱,我回应的也越来越少,如今,好像的是一种无奈的敷衍……

明明只是时间在变化,奶奶变老了,我长大了,可是似乎一切什么都没变,奶奶还是那么喜欢接送我,对我的关怀也是一如既往的,可是变得却是我的想法。我不再为奶奶对我细致的照顾而开心了,仿佛习以为常,有时候只是觉得很困扰,甚至心烦。放学时,我多么羡慕那些可以结伴一起回家的同学们,看他们说说笑笑的开心养子,再看看我身旁这个鬓发微霜,穿着朴素又普通,甚至过时的衣服,脚步那么的沉重,步行蹒跚的老人,让我异常急躁,走那么慢,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我觉得,我已经是初中了,我早已经可以独立了,为什么奶奶还喜欢跟着我呢?小时候不放心我就算了,可是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已经可以一个人回家了根本就不需要父母的陪伴,我可以自己上下学了。

我不想让一个老人总是抢着背我的书包,我知道她爱我,可是这好意我也真的接受不了,让一个个子比自己矮一个头的长辈背书包,我也过意不去。最难堪的就是,路人和同学们向我投来的异样的,甚至是嘲讽的目光。我更不想跟着慢吞吞的奶奶孤独的被同学们甩在身后,很晚才能回到家。看着同学们轻快地步伐,银铃般的笑声,再看看我只能跟在奶奶后面,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我真的很憋屈。再听听同学们有趣的谈话,我自己却不能说上一句,同学都会说:“哎呀,你快点陪陪你奶奶啊……”我真是无可奈何,也只能无奈的看着他们,自己却插不上话……奶奶对我的爱,有时候我真的接受不了,哪怕我知道她是为我好的……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