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奶奶的爱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我小时候,十分喜爱奶奶,觉得奶奶对我很温柔,对我很好,还老喜欢跟着我,对我身后总跟着忙碌的奶奶,我觉得她很爱我,很开心有那么多人爱着我。可是,随着逝去的岁月,我开始不再注意奶奶对我的关怀。生活中的事情瞬息万变,以我的话来说,我没有那么多心再去注意到奶奶了。生活中,新的朋友,新的乐趣,更繁忙劳累的学习充斥着我的生活。我也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再注意到 奶奶对我的那一缕缕细微的关怀了……

随着我的长大,我也再不是因为那个可以吃到奶奶做的米饼,就可以欢呼雀跃,嘴角弯弯的女孩了。那些关于奶奶细小的爱,被我全然忽视,置之不理,因为奶奶的爱,我应付起来似乎还有些烦。那些,单纯而又美好的时光仿佛一去不复返,只能成为童年中断断续续的回忆了。自从进入了中学,学业越来越繁重,奶奶都很少从家乡到大城市来看我了,我也因为学业原因很少再回到乡下去看看奶奶了,去看看那个曾经我最爱的,我最在乎的奶奶了。我以为,我们的祖孙情已经被这匆匆的时光岁月所冲淡而逐渐消弭,真的似乎有堵墙,一道厚实的强硬的墙阻隔我和奶奶,更堵住了我的回忆,我对奶奶爱的回忆,我也不愿再去和已经过时的奶奶再多说什么,仿佛共同语言也越来越少。

小时候,那个喜欢在奶奶膝下,谈天说地,围绕奶奶笑嘻嘻的小女孩已经变了。比起和奶奶在一起,我更倾向和朋友在一起玩耍,而奶奶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我以为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可是前几个星期奶奶又来照顾我了。我却偶然发现她的笑容还是那么慈祥,她对我的关怀还是那么温柔,无微不至。变得是我的心,变得是我的人,可是我又偶然发现,奶奶的头发又多了几缕白霜,是啊,奶奶又老了。可是,发现奶奶除了老了,什么都没变,对我的爱还是那样浓厚,只是我的心变了……我用力地拥住奶奶,千言万语都包含在其中……

时光匆匆流走,人是成长,时代在变化,可永远不变的是爱。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