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奶奶对我的温柔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从小,奶奶就是我心中最好的人,对她的感情甚至超过了父母。而爸爸妈妈却不在意的说道:“你可真有福气,奶奶对我们可凶了。”凶吗?奶奶一点都不凶,至少在我面前她都是非常温柔慈祥的人,她对我的付出甚至父母还要多。我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几乎都是爷爷当黑面,奶奶当白面,对我无微不至。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这样说都不为过……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奶奶已经是年过七旬的人了,可是每天都依旧还在为我忙碌着。她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准时起床了。那么干什么呢?做早饭啊。你们肯定会很疑惑,做早饭怎么可能用到三个小时呢?错了,因为我小时候胃口不好,十分挑食,又是在乡下,哪里有那么多好吃的任我挑选。所以我长得瘦瘦小小的,和同龄人比起来简直是小个子。奶奶也是为此操碎了心,每天都变着花样的给我做吃了,少吃一口可都不行哩!

别看奶奶对我很温柔,可是她也有严厉的一面。在我不想吃饭的时候,她就变得严声厉色了:“干什么!还不快点吃饭,难不成你想一辈子被别人说小矮子!”奶奶用她那饱经风霜的手做出合我口味的佳肴,自己呢?却总是吃着简单的咸菜泡饭,可是她却从来不在意,柔和的笑着,黝黑的脸上显现着灿烂的笑容,那么美丽……

奶奶对我的温柔,数之不尽,连对我的严厉中都包含着一缕缕的温柔,涌入我的心头……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