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美好的岁月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在我眼里,语文书可无聊了,还要背古诗和古文,密密麻麻的全都是字,真是头疼。可是,我发现在聋哑姐姐眼里,这仿佛是不可多得宝贝,像珍宝一样,屏气凝神小心翼翼的打开,煞有其事的看着那些字……我叫了她一声,她都没有答应,还沉浸在书海中,难以自拔……

真没想到,她虽然是残疾人,可身残志不残。她还有一个求知好学上进的心,比起她来,我也真是自叹不如。我上前,拍了拍她的肩,她才逐渐清醒过来,眼睛中还泛着光芒。我笑嘻嘻地打着手语问她:“你,很喜欢这些书吗?”聋哑姐姐点点头,说她十分喜欢看书,这些字可真奇妙。我知道她肯定对这些字特别感兴趣。

我就提出教她写一点字,她别提多高兴了,我手把手握住她,然后先让她写一笔一划,终于没过几天,她都能写自己的名字了,写的越来越工整清秀了。我也为她高兴,她写完的字都会反复看上好几遍,会一遍遍地抚摸自己写出来的字,那么珍惜,每看一次就更欣喜几分,脸上的笑容也逐渐荡漾开来……

不过很遗憾,两个多月后,我们家房子装修好了,我就和爸爸离开了,是的我们没有来得及告别,甚至说根本不想告别,不想有那段依依不舍热泪盈眶的场面,或许美好的回忆才是我们应该拥有。

真的,与其说我忘不了那个聋哑姐姐,还不如我是忘不了那段我和她在一起的,单纯的美好的岁月……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