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知错就改是好孩子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古人云,“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人生而为人就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错误并不可怕,只看你是否有勇气面对它,并且改正它。

还记得我在七岁的时候,曾经打碎过一个杯子,那个杯子是爸爸最喜欢的杯子,有两个是一对。小小的我,只是依稀记得,爸爸很宝贝这两个杯子。我当时是想把杯子拿出来给爸爸擦擦,可是没承想,不小心没拿紧,杯子便四分五裂了。

到现在我似乎还能记得我当时打碎那个杯子时的后悔,真的是希望可以回到那个瞬间,让这一切都没发生。可是后悔也没有用,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后来,我小心的把碎的杯子都扫起来,偷偷地扔掉。可能是心虚的原因,我又把家里的地板扫得干干净净,然后等爸爸回来。爸爸回来后,我就旁敲侧击的问爸爸今天都做的什么,累不累啊之类的问题,后来,我咬咬牙就跟爸爸说了杯子的事情,出乎意料的是,爸爸只是叹息了一声,并没有大发雷霆。到现在的我还记得,爸爸当时对我说的话,“知错就改是好孩子”。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愿我们每个人都有知错就改的勇气,勇敢面对你的错误,做一个好孩子。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