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爬山虎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小朋友们,你们看到过爬山虎吗?爬山虎呀!到夏天的时候,就会长满了一身墙,给人们遮阴呢!

不过,爬山虎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色的,要过几天,它就会变成嫩绿的了。爬山虎的嫩叶是很娇嫩的,而且比较小,因此,它不太会引人注意的。随着叶子慢慢的长大的,它的叶子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会慢慢的变成深绿色的。爬山虎的叶子的叶尖儿都是朝下的,在墙上均匀的铺着,像是给墙铺上了一层绿绿的地毯。一阵微风吹过,爬山虎的叶子随着风舞动着,好看极了。

爬山虎之所以和别的植物不同,是因为爬山虎可真不是徒有虚名的。它真的是会爬的哦!只要你仔细观察了,就会发现在爬山虎的脚上长着茎,而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它的反面有六七根细丝,每根细丝就像蜗牛的触角,这个就是爬山虎的脚,也是嫩红的。当它触着墙的时候,细丝的头上就会变成小圆片,就能巴住墙。难怪爬山虎能沿着墙延伸过去呢?但只要它没触着墙的话,没过几天,就会枯萎了。这样,爬山虎的一生也就结束了。

小朋友,现在你们知道了吧!爬山虎为什么能爬墙了吧!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