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下弹子棋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今天,我和妈妈在下弹子棋。因为,一直以来,我的棋艺都要比妈妈差好多。我一直在找机会想要赢妈妈,却一直苦于没这个机会。而且妈妈总是说:“你这个技术还跟我差很多呢?你得先和外婆多切磋切磋,等赢过外婆了,再来跟我下吧!”

这不,我今天好不容易逮住了机会,要和妈妈比试较量一番。妈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答应了我的挑战。我非常开心。于是,我拿出弹子棋,摆放好后,就开始和妈妈下棋了。妈妈说:“你先下吧!”我就开始下了。每一步我都是走的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个闪失我就输给妈妈了。每一步我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可不能掉以轻心,要不然我随时都有可能输给妈妈。我就这样精心的布我的局。可是,有的时候,我明明都给自己铺好了路。却被妈妈给堵住了。我很生气。可妈妈说:“你也堵住了我的去路了,你每一步最好想好有两条路可以走,这样你就不怕堵了。”我心想:说的倒容易,哪有那么好的事情呢?既然堵住了,只能一步一步的像蜗牛那样往前爬。我们就这样下着,眼看只差几步就到终点了,我得仔细琢磨琢磨,以便尽早点到家。可最终,我还是输了妈妈一步。妈妈说:“嗯,不错,你的棋艺现在是大有长进了,假以时日,你就可能超过妈妈了。”

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得意地笑了。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