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莴苣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相信小朋友们都吃过这种蔬菜吧!它浑身穿着绿绿的衣裳。但我们平常见到的莴苣其实有两种,一种是圆叶的,这种莴苣叶长倒卵形,茎粗大,中下部较粗,两端细。还有一种叫尖叶莴苣,茎似棒状,下不粗上部细。

你别看莴苣长得圆敦敦的,一点都不苗条。其实,它的营养价值还很高呢!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但它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对于便秘的人来说,食用了莴苣可以帮助大便排泄哩!因为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可谓是良药呀!而且莴苣对于老人和孩子都可以吃的,但对于视力弱者,或是有眼疾特别是夜盲症的人应该少吃。因为莴苣中的某种物质对视神经有刺激作用,吃多了,眼睛视力会觉得模糊。至于莴苣的做法也比较多,它可以凉拌,把它切成丝,用盐等其他调料搅拌一下即可食用,比较方便。当然也可以炒着吃或是和其他菜一起混杂着炒也行。总之,生吃也行,煮熟了吃也可以。

听了我的叙述,小朋友们知道了吗?莴苣这种蔬菜多吃吃也是挺有好处的哦!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