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科学课

来源:作文吧 作者: 2020-04-07

今天,我们有一节科学课。这节科学课的内容是老师教我们怎样正确使用酒精灯。我觉得很有意思。

科学老师先拿着一个酒精瓶,让我们观察酒精灯里的酒精量是不可以超过瓶的三分之二的,同时上面还有一个瓶帽,不使用的时候,把它盖住。接下来,科学老师先给我们示范了一下,如何正确点燃酒精灯,老师用点着的火柴自下向上倾斜点燃酒精灯心,这样,灯就着了。老师告诉我们火焰分三层,最外一层叫外焰,这一层温度最高,中间的叫中焰,最里面的叫内焰。老师让我们观察了一下,就用灯帽从右上方斜着盖灭火焰。后来,老师又重新盖了一次。他解释说:“酒精灯帽需要盖两次,第一次虽然盖灭了,但盖灭后有许多燃烧气体会留在瓶盖内,如果不重新盖一次把那些气体放出来的话,下次就很难点燃。”“哦!原来,是这个道理呀!”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原来一个小小的酒精灯的使用,还有这样一个窍门呀!如果,我们不正确使用的话,可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祸端来的。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