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薰衣草之香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5

   听着那轻柔的沙沙声,看着那曼妙的细枝,闻着那沁心的幽香,只见小小的木盆里栽着一簇薰衣草,这便是香味的源头了。
   不知从何时起,家里种上了好多花草。这些花草不是富贵艳丽,就是绿满枝头,在这红花绿叶中,却常有暗香飘来,仔细寻找,原来是一盆薰衣草。这些薰衣草,是妈妈亲手为我种的。
   薰衣草能神清明目,能够防止晕船晕车,还能防止蚊虫叮咬。记得我小时候,特别受蚊子的青睐,身上经常鼓起一个个的大包,特别难受。即使是三伏天,用毯子把全身裹住,浑身上下大汗淋漓,那可恶的蚊子还是钻进来,叮上几个大包扬长而去。为此,家里人头痛不已。后来,妈妈经多方打听,辗转反侧,弄到薰衣草这个方子来,并且当天就拿了一小包干薰衣草来。妈妈把薰衣草放在我的枕边,我伴着那悠悠的香气,入睡了。薰衣草确实很奇特,虽然蚊子还是常常光顾,但它大大减轻了我的痛苦,我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
   薰衣草是我们家的常备花草,但在那个时候,人么可没什么闲情逸致种薰衣草,它的普遍程度便不言而喻了,妈妈只好在家里种上那么一两簇。刚开始种时,不太顺利,“初出茅庐”的妈妈曾经为使它开花,而到了我们家变得脏乱不堪都顾不上打扫的地步。妈妈知道,那一年我没有了薰衣草的“保护”,就得遭殃了。妈妈潜心研究,全是为了我呀。终于在经历了不知多少风风雨雨之后,薰衣草终于开花了。虽然开了花,但有点有气无力的,但毕竟是开了,香味也不太浓,只是浅浅一层。妈妈很高兴,把小花晒干后放在枕头里。每到夜晚,总有这花香伴我入睡,就连在睡梦中,,我似乎也能闻到这浅紫色的花香。
   后来,我们搬到了递铺,蚊子少了,干扰也少了,但薰衣草并没有消失,反倒更加重要了。它被放在窗台上,每每有暗香浮动,我便想起妈妈所花的无数汗水。
   在我眼里,薰衣草就是妈妈的代名词,她们都充满了浓浓的温情,都可以为一件事而努力,而不惜代价……
   浓浓的母爱与浓浓的花香交织着,飘散着,填满了我的整个世界……

  • 上一篇: 墨点梧桐
  • 下一篇:背影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