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墨点梧桐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5

    云,行走于天际,无所依凭。而我们,行走人间,相伴相依。
    喜欢上文字只是出于偶然,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听着歌,看着窗外,然后把思绪转化成文字保留下来。因为这样,我可以在很久以后将这份记忆翻阅,回想过去的自己。
    每当夜深人静,总会有一个声音呼唤我;每当雨雪飘摇,总会有一种感觉指引着我。我应该将夜的静点成文字,我应该将雪的美落成文章。
    听过一种说法,并非谁选择了文字,亦非文字选择了谁,而是他们在此相遇,从此不离。看似夸张的话语,却映照了人心。如张爱玲的苍凉,如顾城的思考,如徐志摩的浪漫与空灵……
    每次,当我将感情点染成文章,能够品味其中深意的也只有自己。与学校的紧张与热闹相比,这是一种不同于寂寞的孤独。也许你已成为我释放内心压力的手段,将那些载不动的许多愁书写与纸张之上,化作回忆中的灿灿水晶。
    回想那一次,当我觉得不堪重负时,我想到了你。于是尝试着拿起笔,将你写下。虽只有短短几行,却也足够了。因为我看见了,你的美丽。从此爱上了孤独,因为孤独让我沉醉于自己的桃花源,迷醉于你的世界。纸张一页一页的翻阅,在字里行间穿行。就像柒月的星偷恋云的神秘,就像柒月的风偷恋花的芬芳。我如鱼儿般在你的海洋畅游。感受着被你围绕的温暖,渐渐明白,我并不是一个人,你,一直就在我身边,不离不弃。带我看遍星河烂漫,带我穿越宇宙洪荒;带我嬉游于莎士比亚的仲夏夜,带我沐浴莫泊桑的月光……
    于是,慢慢的,不同于原来的自己,在生活之中,喜欢去注意一些细节,一些别人也许毫不在意的事与物。比如喜欢在飘着小雨的日子出去走走,感受一下雨水流过指间的温度;比如喜欢在刮大风的日子把屋子里的窗户都打开,任凭那风铃在狂风下尖叫,任凭自己被吹的东倒西歪;比如……
    当然,也有一些人以此嘲笑我,一个理科生,不去研究数理化,反而说自己喜欢文字,着实有“不务正业”之嫌。只是他们不知道,在我思考如何解圆锥曲线之前,我早已为你倾心。
    “身边总有些人和我一样喜欢你”我如此说道。这是一个特称命题,而且是一个真命题。因此,我可以大胆地继续,继续去书写一个又一个篇章,并非华丽却也真实。
    一个人的等待,等待着感情的流泻;一个人的守望,守望着文字的真实。你就是我的精灵,令我此生执笔。
    总有一天,时间会带我走远,为我染上青丝,在我脸上雕刻下一道道痕迹。可我的文字依旧会在那里,不被岁月的流沙吞噬。也许纸张已经泛黄,但是字里行间的感情却不会散去。那是一种热爱,那是一种孤独,那是一种执着。
    梧桐树下梧桐雨,相思树下尽相思。而我思恋的是墨之精魂,是在文字间畅游的喜悦,是一个人对你的思考。
    于是我相信,不是我寻到了你,也不是你寻到了我,而是我们在此相遇,从此不离。
    墨点梧桐,我与你相伴相依。

  • 上一篇: 爷爷
  • 下一篇:薰衣草之香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