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1+1+1幸福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5

    “老爸!”刚出校门,就看到了爸爸,他正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着什么。听到我的声音后,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看到熟悉的脸庞,心里涌上一股热泉。我向他走去,身上还背着一个沉重的大书包,手里拿着一个袋子——装衣服的。
    爸爸妈妈为了我睡的时间可以久一点,也让我不用每天背着一个比人还要重的书包上学,就让我住校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上个学期没有拿到令他们满意的成绩,希望住校后可以学习更认真些。
    我把袋子递给他,他也顺手接过去。然后向前走去,我就跟在他的身后,和他讲述一些在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他也时不时的插句话,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但大多数时间都是我在说。说着说着就到家了,刚进家门,就大叫一声:“妈,我回来啦,有没有想我啊?”不一会儿,妈妈就走到我面前,点点头——给了我一个答案。她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在学校住的好不好,习惯不习惯啊?”“哎,早上吃的太早,又要跑操,没过一会儿,肚子就空了!”我向妈妈抱怨道,“不过,在学校和同学相处的很愉快呢,特别是同寝室的!”妈妈眉头皱了起来:“怎么会吃不饱呢?”我调皮地说:“可能是因为我肚子里有一条贪吃的虫子,把我吃进去的东西都吃掉了吧!”
    吃过妈妈煮的饭,摸着圆鼓鼓的肚子,打算去做作业。可是妈妈突然发话了:“你不是说,肚子经常饿吗,但学校又不能带零食,那等会我和一起去超市买点水果。饿坏了可就不好啦。”我高兴地点点头,做好准备工作,出了门,结果发现爸爸就在我们后面,说:“那我也去好了。”我正诧异,听了爸爸的话后,三个人看了一眼,会心一笑。“你知道吗?就是你爸爸的一个朋友的女儿,现在都一米七多了,比他爸爸还要高了呢!”我听了有些不服气,我现在在班里都算高的呢,但也没有那么高啊。但听了妈妈剩下的话,心里感到幸运。“但她觉得自己太高了,结果每天都拱着背,本来还说是练舞蹈的呢,结果练了等于没练!呵呵……”我听了,也和妈妈一起幸灾乐祸,还好我没有长那么高啊。说说笑笑就到了超市,一家人开开心心地挑了一些苹果。“这个好!”爸爸说,“哪有,我这个才好呢!”我看了眼爸爸手中的苹果,炫耀似的把自己挑的放在妈妈面前,等着妈妈的“裁决”。妈妈笑呵呵地说:“都好,都好。”
    买完东西后,经过投票,我们决定把东西放到家里,然后一起去体育场跑步,更确切点说,是妈妈散步,我和爸爸跑步。我们和妈妈挥挥手,就开始跑了,在跑步的过程中,爸爸又开始回忆起了他在部队当兵的时候,我就这样一边跑步,一边听着他讲那过去的日子。脑海里也呈现出他穿军装的样子,我想那时的他一定很帅很帅……

  • 上一篇: 背影
  • 下一篇:泪、爱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