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泪、爱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5

泪、爱
    独自一人走在大街,踏上回家的归途,脚步很小,很慢。想停下,又能到那里去呢?除了能识几个字,还能干什么呢?无奈,继续向前走着。
    到了车站,一车车慢慢的人,几乎全是学生,笑容在他们脸上洋溢,而我,只能无奈地笑着,摇摇头。
    车一到,他们发疯似的挤上车,望着这一幕,似乎曾经我也是这样,也同样渴望回家,可是,现在变了。
    望着他们满载着希望和幸福会到生命港湾——家,我在心中大笑,笑他欺骗了这么多人。此时我已经堕落了。
    我踏上车,心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静。看着人们上车、下车,从此地来,匆匆地走。
    到了家,这个装满幸福回忆的大盒子。
    脑中一闪,有想到了上个星期。父亲逼我做作业。已是深夜十点多了,母亲推开门经来了,声音很小,我一回头正看见母亲眼角的一丝晶莹的泪花。母亲转过身严厉地说:“好好做作业,别偷懒。”说完,她抬起手,因为背对着我,所以我不知到她做了什么。那是我记得我笑了。
    深深吁了一口气,走进家,放下书包,似乎已经知道自己的命运,“自觉”地低下头做起作业。
    母亲叫我了,大概听到了我回家的脚步声,不想过去,母亲有叫我了,但这一次带有磁性,不可抗拒,我走过去。
    目前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做扇子,母亲很贤惠,不打麻将,没事就做点扇子卖。
    “江洪,回来怎么没到我这来‘烦’啊!”母亲显得有些开心。以往回家我总是在母亲随便喋喋不休,将这个星期里的学校的事,但这次和上次没有。
    “啊……呃……作业多嘛,我去写作业了。”
    “哦,陪我聊会天嘛。”母亲有些失落。
    我沉默着……
    母亲也沉默……
    “怎么了?”母亲先打破沉默。
    “很好啊!”我会打得有些勉强。
    “是不是想玩会电脑?”
    “不是的。”
    “儿子,你说啊,到底怎么了?你不说妈妈会难受的。”
    “爸爸……爸爸给我压力太大,压得我喘不过气!”转过身,背对着妈妈,眼泪没有声音的划过脸颊,一直流过嘴角,涩涩的。
    “转过脸来。”我应声转过去。
    母亲走到我面前,用手理理我的衣角。
    长大后,我第一次这么近看母亲。我看见母亲已经多了几根白发,手也很粗糙,都有些龟裂,皱纹也爬上了母亲的脸。
    母亲大滴大滴无声的泪落下来,滴在我的手上,却融在我的心中……

  • 上一篇: 1+1+1幸福
  • 下一篇:蓝色水晶之恋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