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沙漏#8226回忆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5

    冰冷的水墨勾勒出四方的语言,纷繁的喧嚣抛弃了记忆的年轮,宏伟的蓝图,掩盖了历史的沧桑。
    我,站在这里,触目可及的不过是满目的奢靡。千篇一律的语言,编织着城市的灯红酒绿。身着热裤牛仔的性感少女,是否还记得十年前这里幽幽的青苔香?
    书桌前的那个沙漏依然还在记着流转的年华,而沙却早已分不清它来时的方向。窗外的风轻轻拂过,也已不再带着那熟悉的青草味,有的不过是那冰冷的钢筋混泥土的气息。然而又有谁会记得十年前的这里曾是那个被我们戏称为“游乐园”的荒芜工地。繁华的高楼建起,掩盖的又怎会只是那满目的疮痍。
十年的流转早已将一切改变,也许不变的就只有那一米阳光,透过散发着红木檀香的木质窗框,慵懒地照在我的身上,陪着我一起回望过去的那些美好。
    “xx,快点啊!”
    “来了”
    曾经的那两个孩子是所有孩子里最有默契的一对,也是最要好的一对。他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她的家门口等着她,而她也早已习惯了他的存在。对于他们,彼此早已成了彼此生命的一部分。其他孩子甚至大人们都说他们将来一定是一对,因为他们是那样的默契。然而他们却都只是相视一笑而过,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永远都只是彼此的知己,无关爱情。
    他曾为她做了一个沙漏,说要她明白不论时间如何流逝,他依旧是那个他,而她也依旧是那个她,他们之间的情感永远不会变(如果这世间真的还有,这样的第四种情感……)。
    时间让情感一点点沉淀,那些未曾留意的改变,却让沙漏的誓言成了碎片。
曾经的他们是走在同一条铁轨上的两个人,却终究在三岔路口一个向左,一个向右,然后用着可望却不可及的距离走着自己的路。
    她问他为什么要离开,他沉默不语,于是她明白了,因为他们是这样的默契,默契到了不得不选择离开彼此。信笺躺邮箱里面,传递分开的寓言,尘埃湮没思念的纸片。承诺,迷失在寂寞设防的某条街,然后找不到最初的回归线。
    沙漏,倒转,回忆,流转,而过往的曾经却变成了冬日的冽风,冷冷地一吹而过。只有阳光还带着回忆中的泥土香,宣告着它的存在。



  • 上一篇: 书香童年
  • 下一篇:拾忆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