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初次相遇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5

    高高的白云下兀立着两棵沧桑的银杏,那些曾经童真的话语辗转成为了美好的回忆……
    与你的初次相遇,忘却了所有童话中华丽的场景,只记得我们一起奔跑在夏的炽热中,望过翠绿的银杏叶,听过蝉此起彼伏的聒聒声。那份羞涩的稚嫩消融于夏的热情中,捕捉到的是属于你我的友情天地,仿若夏日午后的天空,纯洁的只剩下白云滑过的痕迹。
    调皮的你会在午间偷溜在农田,用那简陋的工具捕捉着蝌蚪,拿到学校把玩。你晃悠着塑料袋中的蝌蚪向我炫耀着你的“战绩”,然后偷偷地把我叫到角落开始你所谓的“人蚪大战”,我俩在兴奋之际却忘却了站在我们身后那严厉的老师,直到乖乖的跟在老师身后去办公室罚站,你理直气壮地告诉老师那是你的错,与我无关。可执拗的老师硬是将我们罚站了整整一节课,你满脸愧容的看着我却不知那时我在心中已笑开了花,因为我知道“认识你,真好”。没过多久,古灵精怪的你就又按耐不住你那搞怪的神经,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们外面卖的“水宝宝”会生长还会繁殖,我们对此深信不疑,去小卖部的老爷爷那里买了很多,却在很多天后被证实我们又一次上当了。这样精致的“谎言”也许是不谙世事,但我却为此着迷。从此,你就像那山坡上一缕缕如白雾般飘飞的蒲公英,在我心间演绎着纯美自在的童话故事。
    爽朗的笑声打破了黄昏的安静,你快步靠近了正在埋头于书堆中的我,我缓缓的抬起我那颗疲倦的头颅,向你投去求助的眼神,我彻底败给了那些该死的应用题。你一言不语,故作重重地拍了我的额头,“臭丫头,笨死了”,然后消失在门口。我蜷在眼眶中的泪不自觉滑下,留下一片冰凉。
    “臭丫头,我来了”,你满头大汗的背着个大书包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们以后一起写作业,你不懂得我教你,大侠出手,数学不愁”。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打破了夏日的燥热。
    就这样,你的出现,让那该死的应用题变得可爱,也让那枯燥的学习生活染上了色彩,我的世界变得光芒四射,活力无限。
    初次的相遇随着时间的荏苒成为了成长的记忆,而我们的交流却在这个名叫“时间”的名词中渐渐加深,我们开始了解各自的个性,爱好,生活。彼此身上静静流淌着的幼稚与崇拜让我们的友谊之花开得更为坚定与繁茂。
    终于,又到那年盛夏,翠绿的银杏在阳光的照射下洒下斑驳的树影,记录着曾经拥有的美好。我们互相交换着同学录,坐在银杏树下开始用心书写彼此最诚挚的祝福,我轻轻拾起掉落在地的银杏叶,小心的夹在书页上,静静地祈祷当你翻开那页时,有一首名叫“初次相遇”的歌开始流淌。
    想说:认识你,真好!

  • 上一篇: 拾忆
  • 下一篇:时光分界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