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呼唤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双子 2020-05-05

一部电话能带来多少想望?
    一丝一毫?亦或是倾注了所有的思念。为了一个电话可以等上一个下午,甚至整整一天,他们所做的,或许只有站在河岸眺望着远方,抚摸爷爷奶奶花白的鬓角,用自己还没有成熟的身子扛起承重的担子。那属于他蜜一般的温床呢?属于他呵护的双手呢?都没有,他们所拥有的只是幻想和等待……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节目,一群乡村的孩子每天都对电话那头的声音憧憬着,盼望着,他们多希望那是父母给予他们的温暖。当电话铃声终于在他们的耳畔响起,他们一个个都你争我夺,当他因为获得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而高兴地说出那句“喂,妈妈是你吗?”,电话那头的茫然与不知所措让他知道了答案——那是一个打错的电话。当领舞的女孩走到台前用稚嫩的声音吐露自己的心声时,台下渐渐安静,被舞台上充斥着的悲情所感动,当所有孩子冲到舞台前,呼唤着爸爸妈妈,我的心头已然发酸。
    他们就是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
    这是一个坐在公路旁的孩子;这是村里唯一通往外面的路;这是一股浓浓的盼望的情……当爸爸妈妈心中纠结着离开,她就一直在这里等待,等待着有一辆幸福的车把她最爱的爸爸妈妈载到她的身边。桃花开了又谢,青草由青渐绿,树叶衰败凋落,雪花悠然洒下……很久以后,她不再是孩童,她甚至忘了他们的模样,但她知道,那是一直以来所她梦寐以求的。当她看到黑板上熟悉而又陌生的作文题目,她哭了。普通的一次拨动,却让她心中最紧的弦“嘣”一声扯断。她呼唤着,呼唤自己欠缺的亲情,呼唤自己空缺的记忆,呼唤自己失缺的温暖……
    他们同样是神所赐予的,为什么别的孩子习以为常的关爱,他们却要嘶声竭力地去呼唤?
    或许,他们会自卑,别的孩子可以听着妈妈的故事入眠,他们没有;别的孩子可以坐在爸爸的肩头看到更远,而他却不是。
    他们只是孩子,纯真就够了;他们所要的,关爱就够了。他们不是工作的负担,他们渴望待在你们的身边。
    层层叠叠的山,轻柔虚幻的雾,触摸不到的爱……
    回荡在耳边的是一声声饱含深情,发自肺腑的话语:
    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

  • 上一篇: 时光分界
  • 下一篇:手里握着的爱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