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手里握着的爱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 2020-05-05

 印象中爸爸的手很宽很大,宽到可以万能,大到可以顶天。
可随着我渐渐地长大,发现爸爸的手也只是这样,还颇有些粗糙。于是我不在那么崇拜我的爸爸,甚至开始有些讨厌。
小的时候我很容易满足,只要想吃东西的时候,爸爸手上总会揣着一把水果糖,小小的我就会凑上去拿一颗,甜甜的。而现在的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厌恶父亲,嫌他管得太多。渐渐的我便与他疏远了,每当他问我学习时,我就只会回答“不好”。有时候他气不过抬起手想打我,可是抬得高高的手掌却怎么也落不下来。我总是跑到房间里大哭,不停地抱怨他,抱怨他不再爱我。我们的关系更加恶劣了。
渐渐地,我读初一了,然而成绩却很差,终于有一次我拿着那张不理想的试卷去给他看,一边哭一边解释原因,他看到试卷以后愣了一下,没有说我。然后他抬起那只大手,我以为他要打我了,身体赶忙往后一缩,头一下子撞到了橱柜上,隆起了一个大包。爸爸吓坏了,赶忙用他那只大大的手很温柔的揉着,我看着爸爸的脸心里难受极了,眼泪不争气的流下,爸爸以为弄疼我了,赶紧去拿冰毛巾。
看着那已略显苍老的背影,我的心里更难受了,“爸爸,……”。
“怎么了?”
我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有种很怪的东西卡在了我的喉咙里,我一时无言。
“别想那么多了,爸爸一直相信你,相信你是爸爸最骄傲的女儿。”
原来,一切并未改变,他一直是那个爱我的爸爸。
    现在我虽与爸爸之间还有着那没有穿透的墙,可我也渐渐懂了,那手心里握着的爸爸那浓浓而又深沉的爱。在我悲伤时,在我快乐时,给予我最灿烂的阳光。

  • 上一篇: 呼唤
  • 下一篇:爷爷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