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何一蓓 2020-05-05

天冷了
    长兴一小501班何一蓓指导老师:张莹
    
    天渐渐冷了,这是自然的规律,我们是不能改变的。但有一颗爱心,就可以改变寒冷的冬季,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人的心千万不能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冷,人得有一颗温暖、感恩的心。
    这一点就可以证明。
    “孩子,快会来多穿一件衣服,外面可不比家里,外面可冷了,一出门可能就会冻感冒的,当心点!”母亲的“唠叨”声使我不得不回家穿一件衣服,让我感到不耐烦了。
    穿好了衣服,我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感觉心里暖暖的,特别暖和。然而,自己也感到很内疚:母亲好心好意让我多穿一件衣服,我却感到很不耐烦。让我为自己感到了愧疚。
    晚上放学回家以后,母亲笑盈盈地问我:“早上冷不冷啊?”我摇了摇头,母亲说:“还是我想得周到吧!现在天冷了,就怕自己的子女冻感冒。对了,今天晚上有你最喜欢吃的油炸鸡翅,我现在就给你做去!”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我的内心一下子就酸了。母亲生怕我冻着,生怕我饿着,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母亲对我的好,让我想起了唐代诗人孟郊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见,母亲给我们的爱是那样多。
    天好冷,但我的心一点也感觉不到冷,因为随时随地都有母亲的爱在我的身边关心这我,保护着我,我好喜欢天冷的感觉。

  • 上一篇: 金枝欲裂
  • 下一篇:天冷了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