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请别问我为什么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幕笙 2020-05-06

昨晚忆儿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躺在床上看小说,当我看到是她打来的电话时,我有些诧异。因为我和她认识三年多来,基本上是我给她打电话。
      我按下接听键,我说你今天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呢?她说我想问你几个问题。我说好,你问吧!
      她问我为什么像她那样懒,长得又不漂亮,甚至有时候有点神经的人也会有人喜欢。我沉吟了许久,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这个问题我似乎也没认真想过,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我问她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她说没什么,就是想问问我喜欢她什么。我喜欢她什么?恩,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就像高数练习题一样难以解答。如果真要我给出个理由,或许喜欢一个人就是一种感觉吧!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感觉。
      她说她不懂我说的是什么意思。其实我也不懂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于是我说这样吧,你去找一个你喜欢的人,慢慢的你就会找到那种感觉了。她说不要,我宁愿选择一个喜欢我的人,也不愿选择我喜欢的人。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不喜欢,即使分手也可以漠视一切。
      我说你的想法太天真了,我曾经也像你那样认为,和一个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不用害怕分手会带来伤痛。可是当看到喜欢你的人关心你,事无巨细,唯恐你受了委屈的时候,你会感到内疚,你会有一种罪恶感。还有,你的漠视对他老说是一种极大的伤害,所以我劝你还是去找一个你喜欢的人。她笑,她说难道你就不怕我跟着别人跑了吗?我也笑,我说我为什么要怕,既然有人能代替我给你幸福,那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儿吗?她说或许你是对的。
      而事实上,我没有我所说的那么想得开,毕竟让自己喜欢的人去找她自己喜欢的人,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说你问这个问题可以解释一件事。她问什么事儿。我说那就是你不相信喜欢你的人是真的喜欢你的。她笑,她说为什么你不说是我自己不够自信呢?我说其实是一样的,因为你不相信自己,所以你无法相信他人。她又说或许你是对的。
      挂断了电话,我开始认真的想我到底喜欢忆儿什么。可是想来想去都没有答案。既然没有答案,也懒得去想了,想多了反而把事情想得复杂了。
      喜欢一个人要问为什么吗?反正我不喜欢问,也不喜欢回答为什么。我总觉得能回答为什么的喜欢就不算喜欢。所以,请别问我为什么。

  • 上一篇: 情醉兰亭
  • 下一篇:其实你很幸福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