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其实你很幸福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幕笙 2020-05-06

2个月了!彼此不曾联系,当你出现屏幕上。我看到烟,深锁的眉头和你瘦削的脸!心疼!就如被什么扎了一下!眼泪来的毫无预料!我像个自来水龙头!就那么看着你,就那么哭着。看到你摸眼泪。看着你说我曾爱的人,我依然爱你,而你已经不在,看着你一步步渐行渐远。我知道还是彼此相爱!可是亲爱,我们,回的去吗?回到我是你的眼!你是我的方向。我依然在这里,未离分寸,可是亲爱,你是否肯回到这个点。我知道你误会了那条留言!可是亲爱,我突然就不想解释,我知道你在意!可是亲爱,这一切都不是关键!你知道我等的是什么结果!
      ——小雅的日志
      打开小雅的空间,看见她空间的名字,‘青春是场盛大的离别’,我有些困惑。
      看着小雅更新的日志,伤痛的文字刺痛着我的眼睛。曾几何时,我也这样在电脑前看着某些人照片,或者看着某些人留言,回忆着那些快乐与不快乐的事儿。
      一路走来,很多事儿就那样发生了。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识,相知,到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而分开。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是在重复着相同的故事情节。
      小雅,你是幸福的,至少还有人能让你哭。你知道吗?在这个感情淡漠的年代,眼泪是一种极其奢侈的东西。很多人想哭,但是努力了很久,却始终掉不出一滴眼泪。哭,不是懦弱,也不是罪过,它是人类真感情的一种表现。所以,我为你拥有真感情而感到高兴。
      也许昨天,你曾伤痛,可是别忘了,伤痛也是一种生活,它和快乐一样,值得我们去珍惜。伤痛过后我们会变得坚强,但是我不想你和其他人一样,在受过一两次伤之后就不再相信爱了,因为爱是生命必须的元素,没有了爱,我们不过是像行尸走肉般的活着。
      其实很多人是渴望爱的,但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压抑着他们,使他们对爱感到反感。也许不是反感,而是对爱产生了恐惧。我觉得这些人比较可悲,他们以为他们看透了现实,其实他们不过存活在过去的伤痛之中。所以我不希望你成为这一类人。
      花开花落,月圆月缺,都是必然存在的规律。所以我们不必为花开而欢喜,为月缺而哀伤。我们要在奋斗人生的同时,也要相信命运的安排。是你的,逃不掉。不是你的,你抓不住。
      文字到这儿就要结束了,我不知道小雅你是否明白了我想表达些什么。你的悲伤我无法转移到我的身上,我能为你做的,就只有写下这几行潦草的文字,愿你以后的日子平安,幸福! 

  • 下一篇:相思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