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不存在的永远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孤独筱忧 2020-05-06

听着播放器里播放着乔洋的《不存在的永远》,心里感觉很平静很平静。自己就像是被时间禁锢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恍然醒来发现一切都已改变。昨天一直耿耿于荷西与三毛的爱情。
    记得刚听老师说三毛死了的时候,我恍如一个被欺骗了的小孩,三毛是亿万人中多么幸运的一个,因为她遇上了荷西。然而我以为本该永远幸福下去的三毛就这么逝去了好多年,而我还幻想他们的故事能多许多小可爱。姐说,三毛尽管死了,依旧是幸福的,她的爱人离去后,她活着只是徒增心灵的痛苦,时间和回忆已经把她的神智折磨的不成形了。
荷西不曾许诺永远给三毛,只是一味的陪着她,单纯的爱着她,他们之间的感情,简简单单,却值得我们去寻味。而现实呢,把感情当作儿时游戏的人太多了,玩耍般的认为能永远,或敷衍,或诺言。热度过后,感情就是一杯弄浊了的水,义无反顾的抛弃的远远的,那些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话语就如缥缈的烟云,散了。
 歌词里说,现实不存在永远,这是事实,就像一个破除童话的铁锥一般砸像虚伪的谎言。我们生活在感情主导的现代,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却不能真的被感情盲目的主导。永远,多么抽象且残酷的词语。被永远伤过的人太多太多,看着图片夹里无数萧索的背影,那些被遗弃的破旧娃娃,还有那些依稀可见却痛彻心扉的信笺。这些都是被伤过的故事,一个也许不代表什么,却足以让人记住。
没有永远。

  • 上一篇: 3.8快乐
  •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