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那些伤痕一般的爱。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孤独筱忧 2020-05-06

以为开心着,就是如此开心,难过着,就会如此难过,孤独着,就该如此孤独。都说一个被装饰得如此华丽的玩偶,举止再完美无暇也掩盖不了它没有灵魂的真相。玩偶也是有心。只是玩偶的心很单纯,单纯地被动地接受着指挥,接受着被赋予的行动。那些掌声,于它无关,那些赞美,于它无关,玩偶只是被动地微笑着,如此炫丽。
   只是,玩偶会有心的,它会在黑夜里无助地睁大眼睛看着无渊的前方。它会在众人欢呼声中迷惘地寻找能感应到的温暖。它会害怕一个人的无措。
   自以为,找到了愿意呵护自己的那个人,心就会完整了。自以为,有了叫归宿的家之后,灵魂就会安静了。
自以为,用爱把空洞的心填满后,就会有心了。
    只是,那会是怎样的伤害,玩偶的心虚无而缥缈,只有玩偶知道,那是怎样的伤痕刻在心上,它不知道叫痛,它不知道叫疼,它从不呻吟,从不流泪。只是,只有它知道,它是多么想哭,多么想喊疼。可是它做不到,在它疼的快要窒息的时候,它还是只能摆着一张无比灿烂的笑脸,做着无比快乐的动作。因为,这些都是被动的,它想挣扎,但是它做不到,它想把自己渺小的爱献给给自己带来温暖的人,只是它做不到。
    它只能默默地看着漆黑的夜,感受着虚无的心上的伤痕一丝一丝地抽离自己的灵魂。它只能依靠幻想,想着这份期待的温暖最后会变成真实。幻想被人赞美它的灵魂是如此洁白。只是,它做不到,它能做的,只是守着那些伤痕了的爱。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