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在我生命中出现了,而又消失了的美丽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hznxzhm 2020-05-06

生,如夏花之璀璨。
当那美丽的夏花盛开,你走进我的生活,涩涩的微笑,浅浅的笑靥…这一切的一切犹如梦一般突如其来,然而,梦终究会醒。
  我们如梦一般的相识,我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时的我们年少芳华,初中时的相遇,很幸运的,我们竟在同一个班中,即使位置里的比较远,但是,我还是可以时时刻刻关注到你,关注你的言行,关注你的表情,关注属于你的一切,那是我心中最美的画面。
  你总是乖乖女的做着应当做的事情。似乎经常出现的画面便是你低着头,用心的的想着,抑或在成堆的练习中翻滚,却也不厌其烦。每次看你那咬笔的表情,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你给世界留下一个心无旁骛的背影。成绩的优异似乎已经成了你的代名词,那成绩表总是需要仰望,总是那么遥不可及。
  夕阳的一抹残光散在你的头发上,你乌黑的鬓发变成了棕色,很美。你静静的端坐在窗边,阵阵微风抖乱了你的黑发,简简单单的一甩,那依旧是美丽的你,依旧是简单而又快乐的你。
  死,如秋叶之静美。
一片树叶婆娑着落下,但金黄的落叶没有哀愁,它懂得如何在秋风中安慰自己,它知道,自己的沉寂,只是为了孕育新的生命,他终将醒来。
  那些微风中呻吟的落叶,远远望去像疲倦了的蝴蝶,静静收拢着它们一生的美丽瞬间。
  当那残叶落下的季节,你消失在了我的生命之中,却消失的那么美丽。阳光因此失去了温暖,大地因此失去了色彩!风是炎热的,花是枯萎的,老藤是败落的…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事物消失了!就这么消失了,你要我如何去挽回,如何再去寻找更美丽的美丽…
  从此之后,我总会写一些悲伤的文字,或许现在的我依旧如此。有时,望着那自己写在泛黄纸上忧伤的文字,连自己也发现自己很陌生,双眼总是莫名的一阵酸楚,莫名的一阵悲伤,一切事物变得模糊起来,我不敢有什么表情,我只能轻轻的抬起头,大口呼吸!只有这样才不会有泪落下来,只是,却流入心中。
   也许吧,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可这又能怎么样呢?能挽回这消失了的美丽吗?我想,我是个弱者,将想说的不敢大声说出来,而只能在泛黄的纸上写下自己内心的独白…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11月6日,原来是11月6日啊。”
  我问你,可是你却淡然的回答“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不记得了!那被岁月剥削了的岁月,让你遗忘了一切,曾经很喜欢说时间总是会改变一切的,而现在却越来越觉得这句话的可悲。
  我告诉你,一年前的今天,那无比圣洁的美丽消失,消失了。
如今的你,依然很优秀,但,我都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些曾经让我费尽心思去营造的感情!努力的,用心的想要去记住的日子和人事。或者一个眼神,几个句子,再者一份感动——他们都在我日积月累的岁月里,变得越来越模糊!
 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你在我生命中出现了,瞬时我觉得世界充满了色彩。
你在我生命中消失了,我依旧觉得美丽,却只是灰色的美丽。

   You go, my world has lost its colour,
  I leave away , you can really better?
——旻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