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等待笔下的藤萝生花

来源:倾城之恋 作者:诗虞 2020-05-06

    心弦•游荡
    女孩们都喜欢《丑小鸭》的故事,是因为那样的平凡简单的文字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感动。
    感性,是我与生俱来的本能。阳光透过那一抹云彩,只向大地洒下星星点点的记忆,我努力把过往的点滴,用淡淡的爱去释稀,把曾经的梦,珍藏成一副永恒的风景。但是,那样的感受只是人生阅历的一角,丝毫不能在夜空中绽放光彩,吸引人们的眼球。
    冰心的小诗,每每给了我一份力量和勇气。冷落和遗忘,都埋葬了那个卑微的时代。
    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让我更加对文学之路充满了渴望。
    那个迷惘的街角,我足足徘徊了几十年,但我始终没有回头,因为我总相信我能撕破前方黑夜的帷幕,让阳光不再吝啬。
    总爱在冬日的午后,默念《错误》,体味那种似懂非懂的情愫。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开落、、、、、、”精湛的诗篇润泽了我的记忆。仿佛一瞬间,我的文字在沉淀了数十年的岁月后,吸收了日月的精华,形成了一种属于我独特的旋律,我终于触到了那一根心弦。
    梦里采撷天花
    终于找到了樱花的足迹,短暂的一生——孕育、萌芽、开花、凋落,却永远地盛开在我的心底。此刻在我最初记忆里的美壅塞了我的新潮。
    执笔,写下第一份感动
    “樱花,她的纹理,代表着爱曾流下的痕迹。那粉,和眼里流出的液体一样动人;那落英,死也坚守着最初的爱”
    不够满意,总觉得自己在踩冰心的脚步。
    于是,再次执笔,写下
    昔日的你藏在哪里
    我似柳絮般纷飞
    在每个角落找寻你
    
    昔日的你就像水里的金色的鱼
    每日游动在我的记忆
    不知什么时候
    我的眼光开始追逐你的身影
    
    昔日站在枝头偷偷看你的我
    今天终于决定
    要跟你到天涯海角
    未来如何,我心一定
    
    纵身一跃
    我随风翩翩起舞
    恍然间清凉的水触摸我的肌体
    远离繁华
    我来到你的世界
    才发现
    原来我不是一只鱼
    这样的尝试给了我抬起头的勇气。当淡淡的春天从指缝中悄然溜走,浮躁的人们无心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时,我的心平静如水,将每一株草,每一株花,每一个人生阅历与众不同的人物,每一件或惊天动地或平淡如水的事化作滴滴敲击人们心扉最震撼的雨点。
    我才明白,原来只有体验过各种滋味,才能发掘人生最闪亮的自我。
    睡梦中,我似乎已采撷到了天边的那一朵文学之花
    亿•未来
    美丽的文字,是因为美丽的事,那美丽的事又是因为什么?我想应该是一颗美丽的心吧。
    让人产生共鸣,那只是浅层次。既然选择走文学之路,我觉得就应该更加地升华自己。写梦想,我不要人们的评价,振奋人心才是我的用意;写感动,我不要人们的眼泪,唤醒已眠的心才是我的本意;写道理,我不要肯定,提升道德才是我的用心。
    鲁迅就是最好的典例,用笔做武器,用笔拯救国人。我没有他来的伟大,只希望人们看到我的文字后,多一些人生的思考,多一些对未来的憧憬,多一些潜隐的力量,多一些温柔世界的行动。
    借冰心的话:
    山有时倾了
    海有时涌了
    一个庸人的心志
    却终古竖立
    我想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站立在历史长河畔的庸人。

猜你喜欢
    无相关信息